233网校 证券从业

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9-12-30 10:10:57 字号

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单位,一个是个人。

保荐人是指保荐机构,也就是证券公司,是一个单位。

保荐代表人是保荐机构委派具体负责保荐事务的个人,负责在相关保荐文件上签字,并对保荐文件的真实准确完整承担责任,是个人。只是好多人把保荐人这个概念混淆了,在很多场合下都用来指保荐代表人。

保荐代表人属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专业资格类的一种,考试科目为《投资银行业务》,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考生,均可以报考。

2020保荐代表人考试拟举办2次,考试时间为5月30日-5月31日和11月28日-11月29日。

注:考试计划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有变动,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