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考试报名没开始,复习早吗?学霸通关计划收好~

2022-06-08 15:56:04

字号

“7月证券考试报名开始了吗?7月证券统一考试会不会取消?7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会延期吗?……”诸如此类问题,如今似乎已成了每日必问。眼看着2022年快过完一半,却还没赶上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家的焦虑和不安我们非常理解,除了一次又一次地群内回复、私聊外,我们更想提醒各位安心备考更为重要。

虽然目前并没有7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也没有任何关于证券考试相关通知,但是,考试取消是不可能的。纵观近几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情况,最大的可能仅仅是因为疫情延期。如果你担心错过考试,可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sun233wx,报名通知出来将及时告知。所以,当下安心做好备考复习,争取早日拿下证书才是关键。

报名没开始,复习太早?

不会。从近几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情来看,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致、广泛。其中基础概念的题占比下降,规范类知识点考的多,记忆难度大。因此大家必须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考试分值、难度分析

想要早日拿下证书,我们必须先了解考情,可以通过对历年考题进行分析,掌握科目重点章节、分值分布,以及出题特色。下面老师总结了历年证券从业两科的章节分值占比以及难易度,供参考!

插入模块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分值、难度分析

章节

知识点类型分布(个)

难易度

分值参考

 

掌握

熟悉

了解

合计

 

 

第一章 金融市场体系

3

4

5

12

5%

第二章 中国的金融体系与多层次资本市场

7

12

12

31

★★★

13%

第三章 证券市场主体

18

19

7

44

★★

16%

第四章 股票

13

17

25

55

★★★★

17%

第五章 债券

11

27

20

58

★★★★

17%

第六章 证券投资基金

10

31

6

47

★★★

14%

第七章 金融衍生工具

11

3

9

23

★★★★★

8%

第八章 金融风险管理

9

20

10

39

★★★

10%

通过近几次章节分值分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分值分布相对较均匀,除了第一章分值占比较少,其他章节均占了不少分值,重点集中在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七章虽然分值不高,但是难度系数最高,也需要考生花较多时间学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分值、难度分析

章节

知识点类型分布(个)

难易度

分值参考

 

掌握

熟悉

了解

合计

 

 

第一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40

38

38

116

★★★★

37%

第二章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

33

25

19

77

★★★

20%

第三章证券公司业务规范

37

32

37

106

★★★★

33%

第四章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

8

4

1

13

★★

5%

第五章行业文化、执业道德与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15

12

12

39

5%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分值分布重点分明,主要集中在第一章、第三章、第二章,仅此三章占了科目分值的90%,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分清主次,稳抓核心。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科学备考,三步走!
第一步:精读掌握知识点(22天左右)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备考建议

章节

备考建议

备考指数

第一章

内容篇幅大,性价比低。重要考点为金融市场的功能、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国际资金流动方式等。

第二章

本章关键词:体系、层次。

建议先通过思维导图进行学习,建立清晰的结构,科创板、创业板、关键时间点、人民银行的职责等是高频考点。

★★

第三章

关键词:主体

本章围绕投资者、中介机构、服务机构、监管机构等展开讲。学习时注意特点、作用、职责等关键词

★★★

第四章

这两章的结构都是概述—发行—交易—估值。

在一般从业中第四节估值很少考,不要费太多时间去钻,重点是前三节内容。

★★★

第五章

第六章

本章各小节在考试时的分值占比都比较均匀,概念、原则等这类考点相对比较多。

★★★

第七章

本章内容为金融衍生工具,很多考生在学习本章的难点就是容易混淆概念。这章概念确实也相对较难理解,死记硬背肯定容易错。

★★

第八章

本章第1、2节主要考察对概念的理解,专业名词比较多。第3、4、5、6主要详细讲各种风险的识别—衡量—应对,这章内容一直在增加,后续考试分值有可能还会加。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备考建议

本章的分值分布相对比较均匀,由于本章主要讲证券公司的相关业务,所以很多内容都可以结合起来学习。比如从事某项业务的基本要求、业务范围、业务规则、法律责任等等。

章节

备考建议

备考指数

第一章

主要内容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如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法等等。考试时第2节公司法、第3节合伙企业法、第4节证券法和第7节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在考试时分值占比较高,应重点学习。第1、5、6节分值占比相对较低。

★★★

第二章

本章备考重点在1、2、5节。第3、4节内容相对较少,也比较容易掌握,但大家不要就此放弃一些章节,第一轮学习时所有考点都要学到。

★★★

第三章

本章的分值分布相对比较均匀,由于本章主要讲证券公司的相关业务,所以很多内容都可以结合起来学习。比如从事某项业务的基本要求、业务范围、业务规则、法律责任等等。

★★★

第四章

本章两节内容,考试分值占比不高,重点记忆犯罪构成和处罚金额

第五章

本章内容较为简单,但由于是新设章节,有很多新增内容,所以考试时分值也还比较高。

★★

推荐工具精讲班+题库VIP会员

第二步:梳理总结(10天左右)

梳理总结可以是有多种方式的,比如将同一类的考点进行整理汇总,法规里的职责类、时间类、法律责任类,基础里的概念、分类、原则等。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加强同类型考点的学习,不容易混淆。

第二轮备考还可以把精力就放在我们高频考点或者是重难点上,这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方式。我们的冲刺串讲班就是这样的逻辑,第二轮备考期本身就不长,所有考点都照顾到不现实,不如就将高频考点拿下。

推荐工具:冲刺串讲班+专项班+真题考点班

第三步:刷题提高(7天左右)

通过第一轮的学习和第二轮的巩固,我们对于知识点的理解都已经比较到位但证券从业考试题量比较大,经常有考友由于没有做过系统地做过题,考试时时间就不够了。

我们在考前冲刺期主要精力可以放在刷题上,一是将之前第一轮做的章节题再回顾一遍,其次是将题库中的近年真题由近到远都做一下,最后网校会有两套模考金题卷,大家做完后去听对应的模考金题班,老师会对这两套试卷进行讲解。

推荐工具:模考金题班+题库VIP会员

尊享定制,助力通关!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至尊班

包含内容

包含班级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 (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 (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 (每科详解2套考题)

直播密训班 (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 (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班级保障

保障1:12个月,可覆盖2-3次证券考试

保障2: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直至通关

保障3:课程支持7天退换

保障4:有效期内,全科通关奖学金100元

赠送资料

纸质资料

1、纸质版讲师《黄金考点一本通》

233网校和中国金融出版社联合出版,注意从业两科+投顾为《黄金考点》分析师和保代为精讲班《教材讲义》

2、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真题集)

电子资料

1、送内部资料《考前十页纸》

2、讲师定制学习计划

3、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99/两科

4、送电子版《三色笔记》

5、送《思维导图》(保代除外)

人工督学

1、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严管督学

2、微信群服务:专享100人小班管理

3、进度跟踪:从基础-强化-冲刺全程指导

4、双重配套答疑:课程答题+题库答疑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