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查分通道开启,考完证券你还可以考什么?

2021-07-06 11:26:22

字号
摘要: 7月证券从业考试的成绩已经可以查询,很多同学都在分享喜讯,也有些同学这次考得不是很如意。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有一个下一步的计划了。

7月证券从业成绩查询入口>>

考试已经结束,这次考试没有通过的同学不要气馁,调整好心情,早一点开始备考。今年还有一次考试,就在10月30日和31日,具体报名时间还没有出,大家可以先预约短信通知,报名时间一出,我们会短信通知大家。【点击预约10月证券报名通知

还有很多这次考试通过的朋友对感到很迷茫,证券从业通过后,我还可以考什么呢?笔者要告诉大家的是,今年下半年才刚刚开始,可考的证还有很多,但是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所取舍,不要一味求多。

本文从基础学习、深入学习、扩展学习三个层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考完证券从业后你还可以考哪些证?

一、基础学习

证书

学习内容

短评

基金从业

内容了解>>

证券从业、基金从业、银行从业和期货从业是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四大基础证书,一般不会要求都有。但你有的更多,在找工作时会被优先考虑。

目前金融业内的公司越做越综合,证书越多,未来的机会肯定也越多。

金融类的证书在知识体系上有很多重合之处,所以想好自己要考的证连续地学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金融类证书下半年都有考试】

银行从业

内容了解>>

期货从业

内容了解>>

如果是刚通过一般从业考试,下半年也可以报名专项业务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师)、《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具体选择什么科目,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来,不要盲目

二、深入学习

证书

短评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全英文考试,难度大,分为三个等级,全部通过后方可申请证书。但同时含金量也高,国内认可度高。

备考周期长,科目多,每个级别考的科目一样但是侧重点不同。注册费用、报名费用高,有意向考的同学一定要深入了解,慎重决定。

CIIA-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

认可度上来说没有CFA那么高,但目前是国内证券业协会在组织考试,未来行业认可度应该会越来越高。

要参加考试有资格要求,必须先通过协会规定一些基础考试才具备报名考试的条件,具体大家可以去协会看。报名费和注册费比CFA便宜但也不低,好的一点是大家如果准备充分的话可以一次性通过考试。战线更短。

CFP-国际金融理财师

CFA和CIIA一般来说证券行业考的人更多,CFP则是银行从业人员考得更多,尤其是对私理财经理。这个笔者建议大家可以在从业以后再考,一般都会有补贴。

三、扩展学习

证书

学习内容

短评

CPA-注册会计师

内容了解>>

难度大,战线长(专业阶段五年过六科),但知识比较系统。证券从业人员考这个证的好处在于增加知识厚度的同时扩宽自己的上升通道。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内容了解>>

前身是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试,改革后难度有所降低,一般是每年下半年考,不过今年的客观题报名已经结束。法考和注会证书在证券行业里都比较吃香,应聘时可以增色不少。

经济师

内容了解>>

近年来经济师考试热度上升,尤其是中级经济师,考过后可以申请中级职称。很多事业单位和国企对于中级职称有补贴。【报名预计7月中下旬报名】

学习是一个漫长而持续的过程,金融行业知识更新速度快,行业里总有很多浮躁的声音。“没有资源熬不下去”“没有背景熬不下去”……把眼光放长远一点,自我增值。未来机会有很多,但前提是你做好了准备,机会来临时,你有能力抓住。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