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9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8-19 11:56:52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5个科目,除了一般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外,还有3个专项类考试科目,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顾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报考科目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证券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测试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因为高管资质测试仅在北京举行,且由机构统一账户报考。因此一般考生报考的就是一般从业和专业资格考试科目。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及专项报名条件解读

1、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指可完全独立地进行民事活动,通过自己的行为取得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

年满18周岁且精神健康的公民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的公民,若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也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2、高中文化程度:不单指普通高中,而是包括中等职业技术类教育(中专、职高、技校)。在校大学生、中专毕业生都可以报名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3、报考专业解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没有专业和工作年限要求,同时符合上述四项报名条件即可报考。

如在证券、期货考试中因违纪禁考的考生,在禁考期间,无法报考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考试如何冲刺?有什么考前资料、试题?

NO1.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考前2套点题试卷+科目章节题量增加50%+不限次数试题答疑】

证券从业及专项考前点题试卷

微信搜索【233网校金融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刷起来~

证券考证题库.jpg

NO2.考前速记+易错题【专业证券师资团队匠心打造,依据最新证券教材大纲,结合历年考题分值分布,提炼核心考点、易错点】

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考前速记

NO3.考前7天冲刺练【高质量试题免费刷,配答案解析】

证券从业考前7天冲刺练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刷题锁分班


更多试题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冲刺试题合集

2020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点题卷2套

2020年8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点题卷2套

2020年8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点题卷2套

2020年8月《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前点题卷2套

【考后更新】2020年8月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