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考试难度加大?一起来看6月28日证券考情分析

2020-06-29 17:30:48

字号

今年第二场证券从业考试6月28日面向会员机构证券从业人员开考,目前考试已经结束,考生普遍反映难度变大,题目比较偏。今天笔者拿到部分考生回忆的真题,发现这次的题确实难度有所上升。相较以往的考试来说,这次考试呈现了一下几个现象:

1、出现跨章节考点
在以前的考试中,基本上是一个知识点单独成题,很少将知识点串联起来考。但这次考试中却出现了跨章节的题。比如:
【例】对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与擅自发行股票、债券罪,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构成单位犯罪时都实行双罚制
B、都属于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
C、集资诈骗罪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D、三者均要求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参考答案:B

2、考查教材上无原文的知识点
这个点有两个含义:①仍是书上的知识点,但是需要我们对知识点进行理解,考试时不直接考原文或教材上的阐述;②直接考超纲题,也就是无法从教材上获得答案,需要我们平时的积累(目前此类题很少)。

3、考查较为偏僻的知识点
我们都知道,证券从业教材非常厚,两本书加起来近千页,所以很多考生在备考时会有所取舍,时间不够有的章节就直接不看。而这次考试,书上很多不起眼的一句话都成为了一道题。
【例】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查阅会计账簿必须(    )。
A、向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提出申请
B、向公司提出书面请求,说明目的
C、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提出申请
D、向法院提出申请

参考答案:B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png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png

之前很多考友一直带有侥幸心理,认为疫情影响导致考试推迟,后续考试如果正常举行考试难度可能会降低。然而经过这次试水,大家可以放弃这种想法了,后续的证券从业考试越来严是趋势。

笔者建议大家提前考虑好自己的备考计划,之前的学习计划是否还能应对好考试,比如很多考生认为自己有一定基础,整个备考过程就是刷题。有的考生觉得,60分万岁,就按60分地去备考,笔者建议还怀有这样心态的考友尽早调整。

后续的备考建议大家将计划的备考时间再拉长一到两周,有时间的要多看教材,学习时要注意知识点间的融会贯通,考纲上的知识点不管什么级别尽量都掌握。也可以直接报名证券从业取证班,取证班涵盖: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冲刺班:系统讲解各章节核心考点,帮助考生理清考点关联性,突破重难点。

真题考点班:挑选近3年机考真题,将考点融入真题讲解,了解真题难度及考核形式。

考题突击班:讲解2套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并配套电子版在线试题,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专享赠送以下资料:
①《教材精讲班》纸质版讲义+思维导图(基础、法规科目)
②价值119元/科题库VIP会员+计算题专项讲解
③享6个月课程有效期

也就是说,在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课程都覆盖了3次考试,充分满足你的学习需要。同时,取证班还提供5小时内课后答疑服务,解决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点击下方视频即可了解免费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