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三):股票上市发行规则—上

2019-06-20 16:27:00

字号

本文主要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中部分内容进行提炼,由于上市规则内容较多,将分为上、中、下三篇。后续将在233网校继续进行内容更新~

一、股票上市与交易

考点1:上海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条件

1.png

考点2:发行人应在5个交易日内在指定媒体以及上交所网站上披露上市公告书、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考点3:股份减持

2.png

二、持续督导

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且在科创板上市,为发行人提供保荐服务的保荐机构对发行人负持续督导的义务。督导期间为上市后当年的剩余时间以及之后3个完整的会计年度

考点1:上市公司原则上不得变更履行持续督导职责的保荐机构,因再次发行股票另行聘请保荐机构的除外,另行聘请的保荐机构应当履行剩余期限的持续督导职责;保荐机构被撤销保荐资格的,上市公司应当在1个月内另行聘请保荐机构,履行剩余期限的持续督导职责,时间不得少于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

考点2:保荐机构持续督导期间的职责

3.png

考点3:持续督导工作结束后,保荐机构应当在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依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保荐总结报告书并披露。

三、内部治理

4.png

考点1: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构成控制 的情形.jpg

考点2:规范运行相关制度

内部控制制度;绩效评价体系;激励约束机制;权责分明、有效制衡的决策机制

考点3: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并披露保护环境、保障产品安全、维护员工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等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

考点4:表决权差异安排

上市公司应当保证普通表决权比例不低于10%;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已发行有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有权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已发行有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有权提出股东大会议案。

科创板出来时间虽然短,但是到目前各项制度已经出得比较多,有全套发行审核到股票交易的规则。后续233网校老师将为科创板录制专项课程,大家可以关注我们课程内容更新。

小编推荐: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取证班试听>>

推荐阅读: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一):220天,从启动到开板

                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二):发行上市审核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