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4-15 14:03:35 字号

下列关于最优证券组合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 这一组合是能带来最高收益的组合

Ⅱ 这一组合肯定在有效边界上

Ⅲ 这一组合是无差异曲线簇与有效边界的切点

Ⅳ 这一组合是理性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A、Ⅰ、Ⅱ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优证券组合是投资者最满意的投资组合,而不是最高收益的组合。因为每一个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是不同的,他们所要求的收益也不相同。
插入模块

考虑单因素套利定价模型,资产组合A的β值为1.0,期望收益率为16%。资产组合B的β值为0.8,期望收益率为12%。假设无风险收益率为6%。如果进行套利,那么投资者将同时(   )

Ⅰ 持有空头A

Ⅱ 持有空头B

Ⅲ 持有多头A

Ⅳ 持有多头B

A、Ⅰ、Ⅱ

B、Ⅰ、Ⅳ

C、Ⅱ、Ⅲ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以通过卖空组合b,用所获取的资金构建一个相同风险而有较高收益的组合C,(C由a和无风险资产构成),C的贝塔值也为0.8,期望收益为14%,那么可以获取套利利2%。

投资者的无差异曲线簇与证券组合可行域有效边界的切点所表示的组合(   )

Ⅰ 是该投资者的最优证券组合

Ⅱ 是方差最小组合

Ⅲ 投资者在所有有效组合中,该组合获得最大满意程度

Ⅳ 投资者在所有有效组合中,该组合风险最小

A、Ⅰ、Ⅲ

B、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优证券组合:相对于其他有效组合,该组合所在的无差异曲线位置最高。这样的有效组合便是他最满意的有效组合,而它恰恰是无差异曲线簇与有效边界的切点所表示的组合。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