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2022证券从业《投资顾问》:主要职责

2022-01-27 15:21:42

字号
摘要: 本文主要汇总了投资顾问的主要职责,收藏本文,轻松学习!

考点:主要职责(★★)

1、证券投资顾问关于向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通过多个法条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及证券投资顾问的职责规定:

(1)应当根据了解的客户情况,在评估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2)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投资建议的依据包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基于证券研究报告、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等

(3)依据本公司或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应向客户说明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4)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提示潜在的投资风险禁止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承诺或保证投资收益

(5)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知悉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计划的,不得向他人泄露该客户的投资决策计划信息。

(6)以软件工具、终端设备等为载体,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或者类似功能服务的,应当执行本规定。

(7)不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8)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附带向客户提供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投资建议服务不就该项服务与客户单独作出协议约定、单独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其投资建议服务行为参照执行本规定有关要求。

【2021真题】

1、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有,这些依据包括(   )

Ⅰ证券研究报告

Ⅱ证券投资顾问的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

Ⅲ基于证券研究报告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

Ⅳ基于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投资建议的依据包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基于证券研究报告、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形成的投资分析意见等。

2、证券投资顾问可以通过公众媒体,对(     )

Ⅰ宏观经济发表评论意见

Ⅱ行业状况发表评论意见

Ⅲ证券市场变动情况发表评论意见

Ⅳ具体证券作出买入、卖出或持有意见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不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教材太难读?干货笔记提炼核心考点帮助您轻松备考

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img1.png

教材太难读?干货笔记提炼核心考点帮助您轻松备考

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学习计划、数字考点汇总、公式大全,更多2022备考资料PDF版免费下载

资料下载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