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1-10-11 11:39:29 字号

2021年10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二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在马柯威茨模型中,当允许卖空时,由四种不完全相关证券构建的证券组合的可行域是均值标准差平面上的()

A.一条曲线

B.一条直线

C.无限区域

D.有限区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假设可供选择的证券有A、B、C三种,可能的投资组合便不再局限于一条曲线上,而是坐标系中的一个区域。在不允许卖空的情况下,三种证券所组成的可行域是有限区域,如果允许卖空,三种证券组合的可行域不再是有限区域,而是包含该有限区域的一个无限区域。一般而言,当由多种证券(不少于三种证券)构造证券组合时,组合可行域是所有合法证券组合构成的E-σ坐标系中的一个区域。在不允许卖空下是有限区域,在允许卖空下则是包含有限区域的无限区域。

下列说法中,属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假设条件的有()

Ⅰ.投资者厌恶风险

Ⅱ.证券收益由历史收益和标准差刻画

Ⅲ.证券无限可分

Ⅳ.税收和交易费用均包略不计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假设条件:①所有投资者都采用预期收益率和收益率的标准差来衡量资产的收益和风险;②所有的投资者具有同质预期,即他们对各项资产的预期收益率、标准差和协方差等具有相同的预期,对证券的评价和经济局势的看法都是一致的;③资本市场没有摩擦(不考虑交易成本,借贷和卖空没有限制,交易单位无限可分)。

某投资者于年初将1500元现金按5%的年利率投资5年,那么该项投资()

Ⅰ.按单利计算的第五年年末的终值为1785元

Ⅱ.按单利计算的第五年年末的终值为1875元

Ⅲ.按复利计算的第二年年末的终值为1653.75元

Ⅳ.按复利计算的第二年年末的终值为1914.42元

A.Ⅰ、Ⅳ

B.Ⅰ、Ⅲ

C.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利:FV=PV*(1+r*t);复利FV=PV*(1+r)^t。根据题干,单利FV=1500*(1+5%*5)=1875元,故II选项正确。复利FV=1500*(1+5%)^2=1653.75,故III正确。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