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专项资格《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8-28 10:11:00 字号

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卷(二)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s://wx.233.com/tiku/exam/9),或者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blob.png

2019年证券专项资格《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卷(二)

PC版做题链接:https://wx.233.com/tiku/exam/item/382628

一、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有效市场假说认为,投资者应采取(  )进行投资。

A. 主动型投资策略

B. 被动型投资策略

C. 战略性投资策略

D. 战术性投资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市场是有效的,任何分析方法无法长期持续给予投资者超额收益,投资者只有采用被动投资方式获取市场平均收益。

2、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是按债券的(  )进行的分类。

A. 付息方式

B. 债券形态

C. 发行额度

D. 发行主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券可以依据不同的标准进行分类,具体为:①根据发行主体的不同,债券可以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②根据债券发行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债券可分为贴现债券、附息债券和息票累积债券;③根据债券券面形态,债券可以分为实物债券、凭证式债券和记账式债券;④根据募集方式,债券可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⑤根据担保性质,债券可分为有担保债券和无担保债券。

3、关于现金流量分析,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现金流量分析包括流动性分析、获取现金能力分析、财务弹性分析、收益质量分析

B. 现金流量分析只需要依靠现金流量表

C. 现金流量分析是在现金流量表出现以后发展起来的,其方法体系并不完善,一致性也不充分

D. 现金流量分析中,经营现金净流量是最重要的因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现金流量分析是在现金流量表出现以后发展起来的,其方法体系并不完善,一致性也不充分。现金流量分析不仅要依靠现金流量表,还要结合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4、资产负债表的左方列示的是(  )。

A. 负债各项目

B. 资产各项目

C. 税款各项目

D. 所有者权益各项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资产负债表按账户式反映,即资产负债表分为左方和右方,左方列示资产各项目,右方列示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各项目。

5、在单一客户限额管理中,客户所有者权益为5亿元,杠杆系数为0.8,则该客户最高债务承受额为(  )亿元。

A. 5.0

B. 0.8

C. 6.25

D. 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限额管理是指对关键风险指标设置限额,并据此对业务进行监测和控制的过程。单一客户授信限额的计算公式是:MBC=EQ×LM,MBC为最高债务承受额;EQ为所有者权益;LM为杠杆系数。在本题中,EQ为5亿元,LM为0.8,故MBC=5×0.8=4.0(亿元)。

……

二、组合型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以下(  )制度有助于控制衍生产品所具有的杠杆性所带来的风险.

A. 当日无负债结算

B. 保证金制度

C. 涨跌幅制度

D. 强行平仓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证金制度是引发杠杆风险的制度,当日无负债结算时控制杠杆风险的制度。

2、葛先生现将5000元现金存为银行定期存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4%,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Ⅰ、以单利计算,3年后的本利和是5600元

Ⅱ、以复利计算,3年后的本利和是5624.32元

Ⅲ、以单利计算,3年后的本利和是5624.32元

Ⅳ、若每半年付息一次,则3年后的本息和是5630.8元

A. Ⅰ、Ⅱ、Ⅳ

B. Ⅱ、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以单利计算,本利和=5000×(1+3*4%)=5600(元);以复利计算,本利和=5000×(1+4%)3=5624.32(元);每半年付息一次,本利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

;每季度付息一次,本利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

3、消极的债券组合管理策略不包括(  )。

Ⅰ 指数策略

Ⅱ 债券互换

Ⅲ 满足单一负债要求的投资组合免疫策略

Ⅳ 应急免疫

A. Ⅰ、Ⅲ

B. 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债券投资组合管理过程中,通常使用两种消极管理策略:①指数策略,目的是使所管理的资产组合尽量接近于某个债券市场指数的表现;②免疫策略,包括满足单一负债要求的投资组合免疫策略、多重负债下的组合免疫策略和多重负债下的现金流匹配策略。Ⅱ、Ⅳ两项属于积极债券组合管理策略。

4、行业轮动的特征包括(  )。

 I、行业轮动必须建立在对具体的体制、制度以及发展阶段的分析基础之上 Ⅱ、行业轮动与经济周期和货币周期紧密联系,相互作用和影响 Ⅲ、行业轮动必须建立在对宏观的体制、制度以及发展阶段的分析基础之上,并且关注经济的周期变化不同制度的国家、不同的经济体系、不同的发展阶段,轮动策略不同 Ⅳ、行业轮动必须注意经济体系的特征和经济变量的相互作用方式

A. Ⅲ、Ⅳ

B. I、Ⅱ、Ⅲ、Ⅳ

C. Ⅱ、Ⅲ、Ⅳ

D. I、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III项,行业轮动必须建立在对具体的体制、制度以及发展阶段的分析基础之上,并且关注经济的周期变化不同制度的国家、不同的经济体系、不同的发展阶段,轮动策略不同。

行业轮动的特征:

(1)行业轮动必须建立在对具体的体制、制度以及发展阶段的分析基础之上,并且关注经济的周期变化不同制度的国家、不同的经济体系、不同的发展阶段,轮动策略不同;

(2)行业轮动与经济周期和货币周期紧密联系,相互作用和影响;

(3)行业轮动必须注意经济体系的特征和经济变量的相互作用方式。

5、现金管理是对现金和流动资产的日常管理,其目的在于(  )。

Ⅰ 满足日常支出的需求

Ⅱ 满足财富积累的需求

Ⅲ 满足应急资金的需求

Ⅳ 满足未来消费的需求

A. Ⅰ、Ⅲ

B. Ⅰ、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金管理是对现金和流动资产的日常管理,其目的主要在于:①满足日常的、周期性支出的需求;②满足应急资金的需求;③满足未来消费的需求;④满足财富积累与投资获利的需求。

……

完整版在线测试>>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卷(下半年)

冲刺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试卷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及专项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