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投资顾问业务习题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18-08-14 08:57: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习题

每日一练(8.14)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8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对于由两种股票构成的资产组合,当它们之间的相关系数为(  )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组合风险。

A.0

B.-1

C.1

D.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由两种股票构成的资产组合之间的相关系数为-1 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组合风险。

2.考虑三因素 APT 模型,某资产收益率由 3 个因素决定,其中 3 个因素的风险溢价分别为 8%、9%和10%,无风险利率为 3%,该资产对 3 个因素的灵敏度系数依次为 1.5、-1.3 和2,那么,均衡状态下该资产的期望收益率为(  )。

A.20.3%

B.23.3%

C.13.7%

D.16.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资产的期望收益率=3%+1.5X8%-1.3×x9%+2×10%=23.3%。

3.在不允许卖空的情况下,当两种证券的相关系数为(  )时,可以通过适当比例买入这两种风险证券,构建一个标准差为零的证券组合。

A.-1

B.0

C.0.5

D.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组合线的形状来看,相关系数越小,在不卖空的情况下,证券组合的风险越小,特别是负完全相关的情况下,可获得无风险组合。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