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6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6-08-09 09:22:00 字号
摘要: 2016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科目考试模拟试卷、vip视频课程已更新。【证券投资顾问课程试听】【证券投资顾问试题测试

  233网校更新2016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3) ,单选题40个,组合型选择题80个,部分试题及答案预览如下:

  一、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

  [第1题]普通股票是最基本、最常见的一种股票,其持有者享有股东的(  )。

  A.营销权

  B.支配公司财产的权利

  C.特许经营权

  D.基本权利和义务

  [参考答案]D

  [第2题]关于上升三角形和下降三角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上升三角形是以看跌为主

  B.上升三角形在突破顶部的阻力线时,不必有大成交量的配合

  C.下降三角形的成交量一直十分低沉,突破时不必有大成交量配合

  D.下降三角形同上升三角形正好反向,是看涨的形态

  [参考答案]C

  [第3题]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  )年。

  A.2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第4题]反转收益曲线意味着(  )。

  A.短期债券收益率较低,而长期债券收益率较高

  B.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基本相等

  C.短期债券收益率和长期债券收益率差距较大

  D.短期债券收益率较高,而长期债券收益率较低

  [参考答案]D

  [第5题]假设某金融机构总资产为1000亿元,加权平均久期为6年,总负债为900亿元,加权平均久期为5年,则该机构的资产负债久期缺口为(  )。

  A.-1.5

  B.-1

  C.1.5

  D.1

  [参考答案]C

  [第6题]在货币政策传导中,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  )。

  A.介于货币政策中介目标与最终目标之间

  B.是货币政策实施的远期操作目标

  C.是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的远期目标

  D.介于货币政策工具与中介目标之间

  [参考答案]D

  [第7题]关于VaR值的计量方法,下列论述正确的是(  )。

  A.方差—协方差法能预测突发事件的风险

  B.方差—协方差法易高估实际的风险值

  C.历史模拟法可计量非线性金融工具的风险

  D.蒙特卡洛模拟法不需依赖历史数据

  [参考答案]C

  [第8题]张女士分期购买一辆汽车,每年年末支付10000元,分5次付清,假设年利率为5%,则该项分期付款相当于现在一次性支付(  )元。

  A.55265

  B.43259

  C.43295

  D.55256

  [参考答案]C

  

2016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3)

  [第9题]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以下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B.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向客户提供风险揭示书,并由客户签收确认

  C.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客户投诉事项

  D.证券投资顾问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参考答案]D

  [第10题]1985年,Shefrin和Statman发现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往往对亏损股票存在较强的惜售心理,即继续持有亏损股票,不愿意实现损失,而愿意较早卖出股票以锁定利润,这种现象称为(  )。

  A.损失厌恶

  B.反应不足

  C.处置效应

  D.反应过度

  [参考答案]C

  ………………

  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查看>>2016年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模拟试卷(3)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VIP课程已上线,包括精讲,习题,模考班,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资格考试信息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