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列关于资产管理产品分级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0:00:33 字号

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列关于资产管理产品分级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固定收益类产品分级比例不超过3:1

B.分级私募产品应根据所投资产的风险程度设定分级比例,中间级份额进入劣后续

C.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的分级比例不得超过1:1

D.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私募产品可进行份额分级

参考答案:答案:D
参考解析:解析:公募和私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导意见》规定,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分级比例(优先级份额/劣后级份额)不得超过3:1,权益类产品不得超过1:1,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混合类产品不得超过2:1。为防止分级产品成为杠杆收购、利益输送的工具,要求发行分级产品的金融机构对该产品进行自主管理,不得转委托给劣后级投资者,分级产品不得对优先级份额投资者提供保本保收益安排。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