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四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13:49:45 字号

下列关于证券发行内部控制机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董事会应当督促经理人员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

Ⅱ、负责监督检查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业务部门

Ⅲ、董事会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负责对其业务范围内的风险控制措施进行自我检查和评价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监事会应对董事会、经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对证券公司财务情况和内部控制建设及执行情况实施必要的检查,督促董事会、经理人员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并对督促检查不力等情况承担相应责任。

(2)经理人员负责建立健全责任明确、程序清晰的组织结构,组织实施各类风险的识别与评估,建立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机制和内部控制制度,及时纠正内部控制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并对内部控制不力及不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等承担相应责任。

(3)董事会负责督促、检查和评价证券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负最终责任;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内部控制检查评价工作,并形成相应的专门报告。董事会应对中国证监会、外部审计机构和证券公司监督检查部门等对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研究并督促落实。

插入模块

下列证券公司从事证券业务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亿元的情形有()

Ⅰ、证券公司经营经纪业务

Ⅱ、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自营业务

Ⅲ、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和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Ⅳ、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自营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A、Ⅱ、Ⅲ、Ⅳ

B、Ⅲ、Ⅳ

C、Ⅰ、Ⅱ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证券公司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等业务之一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同时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等业务之一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1亿元。证券公司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中两项及两项以上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亿元。

在处理与股东之间的关系是,证券公司不得发生的行为的有()。

Ⅰ、持有股东的股权(法律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Ⅱ、与股东进行关联交易

Ⅲ、为股东提供借款

Ⅳ、为股东提供信用担保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与证券公司的关联交易不得损害证券公司及其客户的合法权益。证券公司章程应当对重大关联交易及其披露和表决程序作出规定。在处理与股东及股东关联方之间的关系时,证券公司还应注意,不得有以下行为发生:

(1)持有股东的股权,但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2)通过购买股东持有的证券等方式向股东输送不当利益;

(3)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产;

(4)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