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4-02 08:39:23 字号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长主持,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主持。

A、2/3

B、半数

C、1/3

D、全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主持。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公司可以为股东融资提供担保

B、证券公司股东可以通过关联交易占用证券公司资产

C、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个人不得成为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

D、证券公司股东可以通过协议使用证券公司客户资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①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3年;②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者负债达到净资产的50%;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④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其他情形。

根据《证券法》,证券发行、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应当遵守的原则不包括()

A、稳健

B、有偿

C、自愿

D、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发行、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具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应当遵守自愿、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