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6-13 08:58:00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卷(一),共50个单选题和50个组合选择题。部分试题及答案预览如下: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持有的股票总市值的( )%。

  A.4

  B.8

  C.10

  D.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持有的股票总市值的20%。

  第2题: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投资者的权利和义务在( )中会有详细约定。

  A.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公告书

  B.招募说明书

  C.基金合同

  D.基金成立公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每只基金都会订立基金合同,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投资者的权利义务在基金合同中有详细约定。

  第3题:目前,上市证券的集中交易主要采用的是( )方式。

  A.总额结算

  B.净额结算

  C.差额结算

  D.统一结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上市证券的集中交易主要采用净额结算方式,结算参与人必须按照货银对付原则的要求,根据清算结果,向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足额交付应付的证券和资金,并为交易行为提供交收担保。

  第4题:( )股是指注册地在我国内地、上市地在新加坡的外资股。

  A.B股

  B.H股

  C.N股

  D.S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外上市外资股主要由H股、N股、S股等构成。H股是指注册地在我国内地、上市地在我国香港的外资股。香港的英文是Hong Kong,取其首字母,在香港上市的外资股被称为H股。依此类推。纽约的第一个英文字母是N,新加坡的第一个英文字母是S,伦敦的第一个英文字母是L。因此,在纽约、新加坡、伦敦上市的外资股分别被称为N股、S股、L股。

  第5题:在美国发行的外国证券称为( )。

  A.武士债券

  B.扬基债券

  C.龙债券

  D.熊猫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国债券是一种传统的国际债券。在美国发行的外国债券被称为扬基债券,它是由非美国居民在美国市场发行的吸收美国资金的债券。在日本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武士债券,它是外国发行人在日本债券市场上发行的以日元为面值的债券。龙债券是指在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发行的一种以非亚洲国家和地区货币标价的债券。熊猫债券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完整版试题及答案在线测试请访问233网校证券从业题库。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复习。(2017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