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1-11-24 11:44:43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至少有5名高级管理人员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B. 有20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C. 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信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D. 有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资格管理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单独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有1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2.有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3.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讯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4.有公司章程;

5.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6.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故本题选C选项。

2、以下不属于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行为准则的是()。

A. 忠实客户利益

B. 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C. 以个人名义向客户收取适当的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

D. 提供投资建议应具有合理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行为准则,C项属于证券投资顾问的禁止行为。

3、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下列行为不符合规定的有( )。

Ⅰ.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中包含误导性信息

Ⅱ.利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

Ⅲ.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相关人员同时从事证券自营与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Ⅳ.将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或者观点,优先提供给公司内部部门、人员或者特定对象

A. Ⅱ、Ⅲ、Ⅳ

B. Ⅰ、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遵循独立、客观、公平、审慎原则,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相关人员,不得同时从事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等存在利益冲突的业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公平对待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对象,不得将证券研究报告的内容或者观点,优先提供给公司内部部门、人员或者特定对象。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