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11-24 11:44:45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交易单元是指会员(证券公司)向交易所申请设立的、参与证券交易与接受监管及服务的基本业务单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每个会员(证券公司)只能向交易所申请设立一个交易单元

B. 不同的会员(证券公司)不得使用同一交易单元

C. 交易所通过交易单元对会员进行业务管理

D. 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自营、融资融券等业务,应当分别通过专用的交易单元进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交易单元是指会员(证券公司)向交易所申请设立的、参与证券交易与接受监管及服务的基本业务单位。会员(证券公司)可以根据需要,向交易所申请设立一个或多个交易单元;不同的会员(证券公司)不得使用同一交易单元。交易所通过交易单元对会员进行业务管理。根据会员(证券公司)的业务许可范围和申请,交易所按照相关业务规则开通或限制交易单元各项交易权限。

2、甲公司是一家从事经纪业务的证券公司,8月接受乙公司的委托,进行证券买卖。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甲公司接受乙公司的委托,以自己的资金进行证券买卖

B. 甲公司接受乙公司的委托,与乙公司共享证券买卖收益

C. 甲公司认为乙公司的指令不合理,所以根据自己的分析进行交易

D. 甲公司向乙公司提供服务,以收取佣金作为报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综合考查证券经纪业务的概念与特点。证券经纪商不以自己的资金进行证券买卖,也不承担交易中证券涨跌的风险,A、B选项错误;委托人的指令具有权威性,证券经纪商必须严格地按照委托人制定的证券、数量、价格和有效时间购买证券,不能自作主张,擅自改变委托人的意愿,C选项错误;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提供服务以收取佣金作为报酬,D选项正确。

3、以下()属于应重点监控的异常交易行为。

Ⅰ、大笔申报、连续申报或者密集申报,以影响证券交易价格

Ⅱ、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以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

Ⅲ、巨额申报,且申报价格明显偏离申报时的证券市场成交价格

Ⅳ、一段时期内进行大量且连续的交易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异常交易行为管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可能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异常交易行为,予以重点监控,上述四项均属于异常交易行为。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