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11-24 10:05:01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按照《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要求,( )专业投资者指的是普通投资者自愿申请转化的专业投资者,在其资产、财务规模以及投资知识和经验符合一定要求的前提下,经营机构有权自主决定是否同意其转化。

A. 第一类

B. 第二类

C. 第三类

D. 第四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专业投资者的范围和分类。

依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专业投资者可以划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专业机构投资者,即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以及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养老基金、社会公益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等。第二类是符合一定条件的专业投资者,即符合一定资产、财务规模并且具备一定投资知识和经验的投资者。此类投资者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经营机构核验属实的可以直接认定为专业投资者。第三类属于普通投资者自愿申请转化的专业投资者,在其资产、财务规模以及投资知识和经验符合一定要求的前提下,经营机构有权自主决定是否同意其转化。

2、自然人张某属于第二类专业投资者,则他的金融资产不低于( )万元,或者最近3年年均收入不低于( )万元。

A. 200;20

B. 300;30

C. 500;50

D. 1000;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专业投资者的范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是第二类专业投资者。

1.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1)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2 000万元;

(2)最近1年末金融资产不低于1 000万元;

(3)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

2.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自然人:

(1)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

(2)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具有2 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属于前述第一类专业投资者中的第1部分的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的注册会计师和律师。

3、证券公司评估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关于评估考虑的主要因素,正确的有( )。

Ⅰ.财务状况

Ⅱ.投资经验

Ⅲ.投资知识

Ⅳ.风险偏好

A. Ⅰ、Ⅲ

B. Ⅰ、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评估普通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财务状况(2)投资知识(3)投资经验(4)投资目标(5)风险偏好(6)其他信息。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