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1-11-18 09:35:01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全面风险管理,是指证券公司董事会、经理层以及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对公司经营中的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等各类风险,进行准确识别、审慎评估、动态监控、及时应对及全程管理。下列对全面风险管理的理解中错误的是( )。

A. 要求全员参与风险管理

B. 对全部风险进行管理

C. 开展风险管理的全部活动

D. 对风险节点进行重点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含义。

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全员”的含义,要求证券公司董事会、经理层以及全体员工,从上到下,共同参与风险管理。

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对“全部风险”进行管理的含义,要求对各类风险进行管理,要求管理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等。

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开展风险管理的“全部活动”的含义,要求对风险进行准确识别、审慎评估、动态监控和及时应对。

全面风险管理包含对风险进行“全程管理”的含义。

2、按照《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的要求,( )的职责包括:建立涵盖风险管理有效性的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完备的信息技术系统和数据质量控制机制。

A. 监事会

B. 经理层

C. 董事会

D. 风险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全面风险管理的责任主体。 证券公司经理层对全面风险管理承担主要责任,应当履行以下职责:

(1)制定风险管理制度,并适时调整。

(2)建立健全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经营管理架构,明确全面风险管理职能部门、业务部门以及其他部门在风险管理中的职责分工,建立部门之间有效制衡、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

(3)制定风险偏好、风险容忍度以及重大风险限额等的具体执行方案,确保其有效落实;对其进行监督,及时分析原因,并根据董事会的授权进行处理。

(4)定期评估公司整体风险和各类重要风险管理状况,解决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向董事会报告。

(5)建立涵盖风险管理有效性的全员绩效考核体系。

(6)建立完备的信息技术系统和数据质量控制机制。

(7)风险管理的其他职责。

证券公司应当任命一名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以下统称首席风险官)。首席风险官不得兼任或者分管与其职责相冲突的职务或者部门。

3、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证券公司未按期完成整改的,自整改期限到期的次日起,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区别情形,可对其采取的措施有(  )。

Ⅰ.限制业务活动

Ⅱ.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

Ⅲ.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

Ⅳ.认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为不适当人选

A. Ⅱ、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监管措施。

证券公司未按期完成整改的,自整改期限到期的次日起,派出机构应当区别情形,

对其采取下列措施:

(1)限制业务活动,Ⅰ项符合;

(2)责令暂停部分业务;

(3)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Ⅱ项符合;

(4)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Ⅲ项符合;

(5)责令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者限制有关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6)认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为不适当人选,Ⅳ项符合;

(7)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为有必要采取的其他措施。

综上所述,Ⅰ、Ⅱ、Ⅲ、Ⅳ项均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C选项。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