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13:42:07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九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有关子公司和分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分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B.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C.公司不得同时设立子公司和分公司

D.分公司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子公司是指一定数额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控制或依照协议被另一公司控制、支配的公司。

2、公司作为企业法人,具有以自有财产独立对外承担各种责任的能力。这种责任能力的基础在于()

A.公司管理者承担信义义务

B.民事主体法律地位一律平等

C.股东享有有限责任保护

D.公司享有法人财产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法人财产权的概念。

3、根据《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目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

Ⅱ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

Ⅲ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监测、控制

Ⅳ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得到满足

A.Ⅰ、Ⅱ、Ⅲ

B.Ⅰ、Ⅱ、Ⅲ 、Ⅳ

C.Ⅲ 、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4、证券公同应当按照规定向社会公众披露本公司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及其他法息,其中,证券公同应当披露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信息至少包括()

Ⅰ薪酬管理的基本制度及决策程序

Ⅱ年度薪酬总额和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分布情况

Ⅲ薪酬递延支付情况

Ⅳ非现金薪酬情况

A.Ⅰ、Ⅲ、Ⅳ

B.Ⅰ、Ⅱ、Ⅲ 、Ⅳ

C.Ⅰ、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履行公司财务报告披露义务。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规定向社会公众披露本公司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及其他信息,并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证券公司还应当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信息,至少包括如下方面:(1)薪酬管理的基本制度及决策程序(2)年度薪酬总额和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分布情况(3)薪酬延期支付和非现金薪酬情况。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