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2:14:28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四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对客户负有诚信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不得侵犯客户的财产权

B.证券公司不得侵犯客户的选择权

C.证券公司不得侵犯客户的荣誉权

D.证券公司不得侵犯客户的知情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 2015 11 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 ,银行业机构、证券业机构、保险业机构以及其他从事金融或与金融相关业务的机构应当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2、下列关于公司合并或者分立的债务承担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公司合并的,债权人可以在法定期限内要求公司偿还

B.公司分立的,公司在分立前可以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书面协议

C.公司分立的,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前的公司独立承担

D.公司合并时,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由合并后存续的公司或者新设的公司继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合并的,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 30 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 45 日内,可以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公司合并时,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应当由合并后存续的公司或者新设的公司继承。公司分立的,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公司在分立前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的书面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3、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并制作认股书

Ⅱ认股书上认购股数、金额、住所等内容由发起人填写,认股人签名、盖章

Ⅲ招股说明书应当附有发起人制定的公司章程

Ⅳ认股人应按照所认股数缴纳股数

A.Ⅰ、Ⅲ 、Ⅳ

B.Ⅱ、Ⅲ 、Ⅳ

C.Ⅰ、Ⅱ 、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并制作认股书。同时,发起人应当与依法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签订承销协议,与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发行股份的股款募足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由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承销,签订承销协议。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同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代收股款的银行应当按照协议代收和保存股款,向缴纳股款的认股人出具收款单据,并负有向有关部门出具收款证明的义务。

4、下列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有()。

Ⅰ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Ⅱ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Ⅲ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Ⅳ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

A.Ⅱ、Ⅲ 、Ⅳ

B.Ⅰ、Ⅱ

C.Ⅰ、Ⅲ 、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

(1) 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

(2) 执行股东会的决议;

(3) 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4) 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5) 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6) 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7) 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8) 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9) 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

(10) 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11) 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