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18 08:38:35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3月21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I证券公司董事会应当履行的职责包括审议信息技术战略,确保与本公司的发展战略、风险管理策略、资本实力相一致

II证券公司应当指定一名熟悉证券、基金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履职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首席信息官,由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

III证券公司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应当由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合规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稽核审计部门、主要业务部门、信息技术管理部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IV证券公司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可聘请外部专业人员担任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委员或顾问

A.I、II、III、IV

B.II、III、IV

C.I、II

D.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察《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的内容。

2、上市公司申请发行新股时,股东大会应就()做出决议

I新股种类及数额

II新股发行价格

III新股发行的起止日期

IV向原有股东发行新股的种类及数额

A.I、II、III

B.I、II、III、IV

C.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发行新股,股东大会应当对下列事项作出决议:

(1)新股种类及数额;

(2)新股发行价格;

(3)新股发行的起止日期;

(4)向原有股东发行新股的种类及数额。

3、根据《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下列关于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I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II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应须知全面性、审慎性和准确性原则

III证券公司应建立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建立健全有效的考核及问责机制

IV中国证券业协会通过非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证券公司的流动性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实施自律管理

A.I、II、III、IV

B.I、III、IV

C.II、III

D.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II项错误,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应遵循的原则:全面性、审慎性和预见性原则。

全面性原则,是指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应全面覆盖证券公司各部门、分支机构、子公司,包含所有表内外和境内外业务,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个环节。

审慎性原则,是指证券公司应对流动性风险管理各个环节进行严谨、审慎判断,保障公司流动性的安全。

预见性原则,是指证券公司应加强资金来源、资金运用规模及期限结构变化方面的预测分析,合理预见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协调公司表内外各项业务发展。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