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2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22 17:52:04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2月24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下列证券公司自营业务持仓规模的情形,正确的是()

A.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不超过总资产的30%

B.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不超过注册资本的30%

C.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超过净资产的30%

D.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超过净资本的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自营业务,其持仓规模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第一,自营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100%。

第二,自营非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500%。

第三,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得超过净资本的30%。

第四,待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5%,因包销、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做市业务以及股票质押违约处理等导致的情形及中国证监会另有认定的除外。

第五,持有一种非权益类证券的规模不得超过其总规模的20%,不含同业存单,因包销等导致的情形及中国证监会另有认定的除外。

2、按照《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向个人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时,应当了解投资者的信息可以不包括()

A.基本信息

B.财务状况

C.诚信记录

D.教育经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经营机构向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时,应当了解投资者的下列信息:

(一)自然人的姓名、住址、职业、年龄、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注册地址、办公地址、性质、资质及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

(二)收入来源和数额、资产、债务等财务状况;

(三)投资相关的学习、工作经历及投资经验;

(四)投资期限、品种、期望收益等投资目标;

(五)风险偏好及可承受的损失;

(六)诚信记录;

(七)实际控制投资者的自然人和交易的实际受益人;

(八)法律法规、自律规则规定的投资者准入要求相关信息;

(九)其他必要信息。

3、下列关于反洗钱工作保密,错误的是()。

A.应对采取冻结措施有关的信息保密

B.对依法监测、分析、报告可疑的有关情况可向单位提供,但不得向个人提供

C.应对配合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信息予以保密

D.证券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应对反洗钱职责或者义务获取的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保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依法监测、分析、报告可疑交易的有关情况予以保密,不得违反规定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