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6 14:03:10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月31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下除()情形外,证券经营机构应通过营业网点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的,应当全过程录音或录像;通过互联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的,应完善配套留痕安排,由普通投资者通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要求的电子方式进行确认。

A.在普通投资者申请转化专业投资者

B.向专业投资者销售高风险产品或服务

C.经营机构主动调整投资者分类、产品或服务分级、适当性匹配意见

D.向普通投资者履行信息告知义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普通投资者特别保护的内容。在普通投资者申请转为专业投资者,向普通投资者(而非专业投资者,B选项符合题意)销售高风险产品或者提供相关服务,经营机构主动调整投资者分类、产品或者服务分级、适当性匹配意见以及向普通投资者履行信息告知义务这四种情形下,经营机构:(1)通过营业网点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的,应当全过程录音或者录像。(2)通过互联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的,应当完善配套留痕安排,由普通投资者通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要求的电子方式进行确认。

2、下列关于公司派生分立的表述,错误的是()。

A.公司派生分立,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原公司独立承担

B.公司派生分立,原公司继续存在

C.公司分立前的债务,原则上应当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公司在派生分立前,可以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书面协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公司派生分立的相关内容。根据《公司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公司在分立前

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的书面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A选项错误,C选项正确,公司派生分立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B选项正确,公司派生分立,原公司继续存在。D选项正确,公司在派生分立前,可以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书面协议。

3、证券业协会对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执业行为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违反《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质管理规则》及协会其他自律规则的,经证券业协会处分等不予纠正或者情节严重的,报告()。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证监会

C.证券业协会

D.工商管理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基金销售人员的监督检查。证券业协会对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执业行为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违反《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质管理规则》及协会其他自律规则的,经证券业协会处分等不予纠正或者情节严重的,报告中国证监会。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