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20-07-20 10:59:40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2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证券投资顾问服务与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区别主要体现在()。

Ⅰ.市场影响

Ⅱ.服务方式

Ⅲ.服务对象 Ⅳ.服务内容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区别:

(1)立场不同。证券投资顾问基于特定客户的立场,遵循忠实客户利益原则,向客户提供适当的证券投资建议;证券分析师基于独立、客观的立场,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价值进行研究分析,撰写发布研究报告。

(2)服务方式和内容不同。证券投资顾问在了解客户的基础上,依据合同约定,向特定客户提供适当的、有针对性的操作性投资建议,关注品种选择、组合管理建议以及买卖时机等。证券研究报告向不特定的客户发布,提供证券估值等研究成果,关注证券定价,不关注买卖时机选择等具体的操作性投资建议。

(3)服务对象有所不同。证券投资顾问一般服务于普通投资者,强调针对客户类型、风险偏好等提供适当的服务;证券研究报告一般服务于基金、QFII等能够理解研究报告和有效处理有关信息的专业投资者,强调公平对待证券研究报告接收人。

(4)市场影响有所不同。证券投资顾问服务与特定客户的证券投资及其利益密切相关,但通常不会显著影响证券定价;证券研究报告向多个机构客户同时发布,对证券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2.《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分别属于()层级的规定。

Ⅰ、法律 Ⅱ、行政法规 Ⅲ、部门规章 Ⅳ、自律管理业务规则

A.Ⅰ、Ⅳ

B.Ⅱ、Ⅳ

C.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市场的法律主要包括《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简称《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简称《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简称《信托法》)等。《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简称《反洗钱法》)等也与证券资本市场有着密切联系。

证券市场的行政法规主要包括《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等。

证券市场的部门规章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

证券市场的规范性文件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证券公司治理准则》《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等。

行业自律规则,是指由行业自律组织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本组织的章程或相关文件制定的规则。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