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26)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4:55:21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月26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

A.100 人

B.200 人

C.50 人

D.300 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开募集基金,是指以公开方式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包括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累计超过200人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非公开募集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又称“私募基金”。

基金公开募集与非公开募集存在下列区别:

1.募集方式和对象不同

公开募集基金包括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累计超过200人,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而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并且,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2.基金管理人的类型及产生方式不同

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由基金管理公司或者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按照规定核准的其他机构担任。而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由依法设立的公司或者合伙企业担任。

设立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须具备一定条件,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而担任非公开募集墓金的管理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履行登记手续,报送基本情况。

3.投资范围不同

公开募集基金财产只能用于投资上市交易的股票、债券或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而非公开募集基金财产的证券投资,既包括买卖公开发行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基金份额,也包括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如股权、期货、期权以及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

4.信息披露要求不同

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其他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法负有公开披露信息的义务。非公开募集基金并没有依法公开披露信息的义务,仅负有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基金信息的义务。

2.下列关于执业营销人员不为原聘用机构聘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新聘用机构须三十日内重新进行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B.新聘用机构需十日內报告中国证券业协会,由协会办理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

C.原聘用机构须三十日内注销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D.原聘用机构需十日内报告中国证券业协会,由协会办理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从业人员取得执业证书后,辞职、不为原聘用机构所聘用的,或者其他原因与原聘用机构解除劳动合同的,原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10日内向协会报告,由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变更聘用机构的,新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10日内向证券业协会报告,由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3.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负责建立全国统一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记录证券期货市场诚信信息。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中国人民银行征信部门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建立全国统一的证券朔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记录证券期货市场诚信信息。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