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21)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16:45:49 字号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5.21)

1.证券评级机构及证券资信评级业务人员从事证券评级业务,应当遵循( )原则,即对同一评级,或者对同一评级对象跟踪评级,应当采用一致的评级标准和工作程序

A.客观性

B.公平性

C.一致性

D.独立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评级机构及证券资信评级业务人员从事证券评级业务,应当遵循一致性原则,对同一类评级对象评级,或者对同一评级对象跟踪评级,应当采用一致的评级标准和工作程序。评级标准有调整的,应当充分披露。

2.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符合下列( ) 条件,可以通过证券经营机构申请执业证书。

Ⅰ.已被证券经营机构聘用

Ⅱ.最近 2 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Ⅲ.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Ⅳ.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A.Ⅰ、Ⅲ B.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通过机构申请执业证书:

(1)已被机构聘用;

(2)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3)不存在《证券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的情形;

(4)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5)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6)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清执业证券投资咨询以及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证券法》第一百五十八条,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下列关于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至少有 5 名高级管理人员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B.有 20 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C.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信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D.有 1 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申请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单独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有1名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2.有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3.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讯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4.有公司章程;

5.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6.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

符合设立条件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由中国证监会颁发业务许可证。证券公司亦可申请业务许可证,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