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1)

来源:233网校 2019-10-01 00:59:00 字号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1)

1.用以衡量证券组合承担系统性风险水平的系数为该组合的()。

A 期望收益

B 标准差

C β 系数

D 方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β 系数是反映证券或组合的收益水平对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变化的敏感性,用衡量证券组合承担系统性风险水平的系数。

2.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

A 5%

B 10%

C 3%

D 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

3.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行公司债券,其净资产不少于人民币()。

A 3000 万元

B 4000 万元

C 5000 万元

D 2000 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应当符合的条件之一: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6000 万元。

4.以下关于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说法错误的是()。

A 同一投资主办人不得同时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

B 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 3 人

C 证券公司应当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建立独立分散的账户、核算、报告、审计和档案管理制度

D 同一高级管理人不得同时分管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 项,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 5 人。投资主办人须具有3 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具备良好的诚信纪录和职业操守,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注册登记。A、D 项,证券公司应当实现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与证券自营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及其他证券业务之间的有效隔离,防范内幕交易,避免利益冲突。同一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同时分管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同一人不得兼任上述两类业务的部门负责人;同一投资主办人不得同时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主办人不得兼任其他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主办人。

5.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采取发起方式设立的,公司全体发起人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 30%

B 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相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

C 采取发起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相关登记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

D 采取发起方式设立的,在缴足注册资本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表述错误: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可以采取发起设立或者募集设立的方式。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 35%,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在发起人认购的股份缴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