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3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真题测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2-28 00:13:00 字号

2019年3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2天。小编带来《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以往真题测试,你都能做对吗?题目背后的考点掌握了吗?赶紧来测一测!

1、下列违反证券交易的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证券公司经纪人李某使用其父亲账户买卖股票,被没收违法所得

B. 王某在成为证券公司员工以前持有的股票,入职后不用转让

C. 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张某进行内幕交易,应当从重处罚

D. 为甲证券营业部做装修工作的赵某,可以买卖股票

【答案】B

【解析】B选项入职后必须清仓销户。

2、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和监事任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董事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B. 监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五年

C. 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但每届任期不得超过三年

D. 监事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答案】B

【解析】监事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

3、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第三个月、第九个月结束后的( )内编制完成季度报告并披露。

A. 两个月

B. 四个月

C. 三个月

D. 一个月

【答案】D

【解析】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第3个月、第9个月结束后的1个月内编制完成季度报告并披露。

4、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并颁布的法律是( )。

A.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C.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D. 《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是为了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制定的。1993年12月29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通过,1999年、2004年、2005年多次修正,现行版本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28日发布。

5、证券公司必须持续符合风险控制指标标准的要求,下列能够符合要求的是( )

A. 丙证券公司的流动性覆盖率为 80%

B. 丁证券公司的净稳定资金率为 40%

C. 甲证券公司的风险覆盖率为 120%

D. 以证券公司的资本杠杆率为 6%

【答案】C

【解析】必须持续符合的风险控制指标标准:

(1)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准备之和的比例不得低于l00%;(2)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40%;

(3)净资本与负债的比例不得低于8%;

(4)净资产与负债的比例不得低于20%。所以C符合要求。

6、根据《证券公司治理准则》,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与客户关系的基本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证券公司向客户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对有关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应履行保密的义务

B. 证券公司不得侵犯客户的财产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知情权及其它合法权益

C. 证券公司不得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委托管理得资产及托管在公司的证券

D. 证券公司应当设专职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与客户进行沟通,处理客户的投诉等事宜

【答案】A

【解析】本题强调证券公司与客户关系的原则,A选项讲的是合规业务,BCD符合证券公司与客户关系的原则。即本题选A。

7、对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报送的年度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指定( )进行审核并制作报告。

A. 专人

B. 期货公司财务人员

C. 期货公司报告撰写人

D. 专业机构人员

【答案】A

【解析】对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报送的年度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指定专人进行审核,并制作审核报告。

8、证券公司自营业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行为不包括( )。

A. 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进行不转移证券所有权的自买自卖,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

B. 单独或合谋,集中利用资金优势等操作证券交易价格

C. 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交易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D. 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以个人名义从事证券自营业务

【答案】D

【解析】D选项属于证券公司违反《证券法》规定的行为。

9、下列关于擅自发行股票、公司、企业债券罪的犯罪构成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本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

B. 客观方面,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发行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且数额巨大,后果严重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

C. 本罪的客体是国家对发行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的管理秩序

D. 本罪的主观方面是故意或过失

【答案】D

【解析】D选项本题的主观方面是故意。

10.违反《公司法》规定,在法定的会计账簿以外另立会计账簿的,由( )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A.县级以上税务部门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公司登记机关

D.审计机关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另立会计账簿的法律责任。

违反《公司法》规定,在法定的会计账簿以外另立会计账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B选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B选项。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做题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做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