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3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真题测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2-27 16:09:00 字号

2019年3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3天。小编带来《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以往真题测试,你都能做对吗?题目背后的考点掌握了吗?赶紧来测一测!

1、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 ),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A.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B.商业银行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公司

【答案】B

【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2、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内不得转让。

A.6个月

B.9个月

C.12个月

D.24个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不得转让。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荐股软件”能够提供设计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投资分析意见,或者预测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价格走势

B.向投资者销售或者提供“荐股软件”,并直接或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属于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经中国证监会许可,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C.“荐股软件”不能向投资者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买卖时机建议

D.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客观公正、诚实信用原则,不得误导、欺诈客户,不得损害客户利益

【答案】C

【解析】考查“荐股软件”的投资咨询服务功能。“荐股软件”可以向投资者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买卖时机建议。

4、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所,主要为()发展服务。

①创新型企业

②创业型企业

③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④成熟型企业

A.①②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④

D.①②③

【答案】D

【解析】考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服务对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

5、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该遵守()。

①独立原则

②客观原则

③效率原则

④审慎原则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B

【解析】考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的相关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遵守独立原则,客观原则、公平原则和审慎原则。

6、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主要体现在()。

①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

②有利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③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④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④

D.①③④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有利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7、下面关于证券公司和另类投资子公司的人员岗位的相关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A.另类子公司同一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同时分管股权投资业务和上市证券投资业务

B.另类子公司同一部门负责人不得同时分管股权投资业务和上市证券投资业务

C.另类子公司同一投资管理团队不得同时分管股权投资业务和上市证券投资业务

D.证券公司从业人员不得兼任另类子公司职务

【答案】D

【解析】关于证券公司和另类投资子公司的人员岗位的相关要求。

8、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资产管理产品的发行人或者管理人违反真实公允确定净值原则,对产品进行保本保收益,视为刚性兑付

B.资产管理产品的发行人或者管理人采取滚动发行等方式,实现产品保本保收益的,视为刚性兑付

C.资产管理产品不能如期兑付或者兑付困难时,发行或者管理该产品的金融机构自行筹集资金偿付或者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偿付,不应视为刚性兑付

D.经认定存在刚性兑付行为的,应该区分存款类金融机构和非存款类持牌金融机构进行惩处

【答案】C

【解析】考查刚性兑付的相关情形。C项资产管理产品不能如期兑付或者兑付困难时,发行或者管理该产品的金融机构自行筹集资金偿付或者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偿付,应视为刚性兑付。

9、设立证券登记结算机构,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

①主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必须具有证券从业资格

②具有证券登记、存管和结算服务所必需的场所和设施

③自有资金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

④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③④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设立条件。设立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自有资金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具有证券登记、存管和结算服务所必须地场所和设施;主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必须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10、下列关于资产管理计划推广销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证券公司不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及其它证券公司推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B. 推广期间,客户资金应存入集合计划份额登记机构指定的专门账户

C. 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应当面向合格投资者推广

D. 推广结束后对募集资金的验资工作应由具备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事务所完成并出具验资报告

【答案】A

【解析】A选项前半句说法正确,即证券公司不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及其它公开媒体推广资产管理计划。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做题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做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