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预测提分卷

来源:233网校 2018-11-28 16:44:00 字号

2018年最后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于本周末(12月1日、2日)开考,在最后几天整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锁分预测卷给考生们冲刺!考前四套已发布,查看>>

考试形式及题型: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部分试题预览】

1.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 )罚金。

A.3 年以上 10 年以下;1 倍以上 5 倍以下

B.5 年以上 10 年以下;2 倍以上 5 倍以下

C.5 年以上 10 年以下;1 倍以上 5 倍以下

D.3 年以上 5 年以下;1 倍以上 5 倍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5 年以上

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 1 倍以上 5 倍以下罚金。

2.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是指()。

A.证券公司接受期货公司委托,为期货公司介绍客户参与期货交易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

B.证券公司接受基金公司委托,为基金公司介绍客户参与基金交易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

C.基金公司接受期货公司委托,为期货公司介绍客户参与期货交易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

D.证券公司接受证券交易所委托,为证券交易所介绍客户参与证券交易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是指证券公司接受期货公司委托,为期货公司介绍客户参与期货交易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

3.()对股票期权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银保监会

D.国务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中国证监会对股票期权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4.保荐机构应当指定()名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 1 家发行人的保荐工作。

A.1

B.2

C.4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保荐机构应当制定 2 名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 1 家发行人的保荐工作,出具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的专项授权书,并确保保荐机构有关部门和人员有效分工协作。

5.在融资融券业务交易风险揭示书中,可能会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情况不包括()。

A.因客户自身原因导致其资产被司法机关采取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

B.标的证券暂停交易的情况

C.标的证券终止上市的情况

D.融资买入证券价格上涨

【参考答案】D

6.中国证券业协会根据()的原则开展场外证券业务备案工作。

A.公平、公正、公开

B.公平、公正、简便、有效

C.公平、公正、公开、有效

D.公平、公正、简便、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中国证券业协会根据公平、公正、简便、有效的原则开展场外证券业务备案工作。

7.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期限的,合伙人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退伙,但应当提前()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期限的,合伙人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退伙,但应当提前 30 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8.上市公司就并购重组事项出具盈利预测报告的,在相关并购重组活动完成后,凡不属于上市公司管理层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原因,上市公司或者购买资产实现的利润未达到盈利预测报告或者资产评估报告预测金额( )的,中国证监会责令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在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上公开说明未实现盈利预测的原因并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利润实现数未达到盈利预测( )的,中国证监会可以同时对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等监管措施。

A.50%;80%

B.80%;50%

C.30%;50%

D.50%;30%

【参考答案】B

9.证券公司应当将子公司的风险管理纳入统一体系,对其风险管理工作实行()。

A.分散管理

B.集中管理

C.垂直管理

D.横向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证券公司应当将子公司的风险管理纳入统一体系,对其风险管理工作实行垂直管理。

10.证券金融公司通过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持有的证券()其自有证券。

A.不计入

B.计入

C.经证券协会同意后可以计入

D.经委托人同意后可以计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说法正确,证券金融公司通过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持有的证券不计入其自有证券,证券金融公司无须因该账户内证券数量的变动而履行信息报告、披露或者要约收购义务。

临考冲刺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测试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讲解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解析机考真题,送官方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发布4套卷)【试听考点内容>>】【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