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08:41: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7)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5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  )形式资产。

A.债券

B.证券投资基金份额

C.股票

D.货币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资产。

2.证券公司应当至少(  )向客户提供一次完整、准确的资产管理报告。

A.每年

B.每季度

C.每月度

D.每半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托管机构应当至少每 3 个月(即每季度)向客户提供一次准确、完整的资产管理报告、资产托管报告,对报告期内客户资产的配置状况、价值变动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3.根据《公司法》规定,可以作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划分依据的是(  )。

A.股东人数的多少

B.股东责任的不同

C.公司注册资本的多少

D.公司是否发行股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规定,可以作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划分依据的是公司是否发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指由一定人数股东组成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4.报告和公告收购情况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   )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报告和公告收购情况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 15 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5.下列各项不属于内幕信息的是(  )。

A.公司分配股利或者增资的计划

B.公司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

C.上市公司收购的有关方案

D.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达到该资产的 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幕交易又称知情证券交易,是指内幕人员以及其他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公司内幕信息的人,利用该利息进行证券交易而获利的行为。诸如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公司分红、上市公司收购等内情,有偿增资或者无偿增资、资产重组计划、公司合并等信息,可以直接影响公司股票价格走势。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