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劵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通关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6-11 08:38:00 字号
摘要: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加入233网校证券考试学习群,考后一起交流真题!群号:20229166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

第1题单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 )万元的,必须采取承销团的形式来销售。

A.1000

B.2000

C.3000

D.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必须采取承销团的形式来销售。

第2题单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 )批准。

A.中国人民银行

B.当地政府

C.财政部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九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设立、收购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第3题单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证券经营机构,必须经( )批准。

A.中国人民银行

B.当地政府

C.财政部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九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证券经营机构,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第4题单选

( )是指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或者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的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A.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B.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

C.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D.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是指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或者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的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第5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基金份额持有人义务的是( )。

A.保管基金资产

B.遵守基金契约

C.缴纳基金认购款项及规定费用

D.承担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份额持有人必须承担以下义务:(1)遵守基金契约。(2)缴纳基金认购款项及规定费用。(3)承担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4)不从事任何有损基金及其他基金投资人合法权益的活动。(5)法律、法规及基金契约规定的其他义务。

第6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能源期货的是( )。

A.菜籽油

B.燃料油

C.汽油

D.原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品期货中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如棉花、大豆、小麦、玉米、白糖、咖啡、猪腩、菜籽油、天然橡胶、棕榈油)、金属期货(如铜、铝、锡、锌、镍、黄金、白银)和能源期货(如原油、汽油、燃料油)。

第7题单选

在证券经纪业务中,证券经纪商具有( )。

A.权威性

B.不可替代性

C.可选择性

D.中介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经纪业务是一种代理活动,证券经纪商不以自己的资金进行证券买卖,也不承担交易中证券价格涨跌的风险,而是充当证券买方和卖方的代理人,发挥着沟通买卖双方和按一定的要求和规则迅速、准确地执行指令并代办手续,同时尽量使买卖双方按自己的意愿成交的媒介作用,因此证券经纪业务具有中介性的特点。

第8题单选

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 )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以公告。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以公告。

第9题单选

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具备2年以上保荐相关业务经历

B.最近3年内在境内证券发行项目中担任过项目协办人

C.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有效

D.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具备3年以上保荐相关业务经历。(2)最近3年内在境内证券发行项目中担任过项目协办人。(3)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有效。(4)诚实守信,品行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最近3年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5)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10题单选

证券公司受期货公司委托,从事介绍业务应当提供的服务不包括( )。

A.协助办理开户手续

B.提供期货行情信息

C.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

D.提供交易设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不得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结算或者交割,不得代期货公司、客户收付期货保证金,不得利用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存取、划转期货保证金。

第11题单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须经( )批准。

A.证券交易所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公司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第12题单选

甲公司持有乙公司90%的股权,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分公司,下列关于公司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乙公司是甲公司的子公司

B.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分公司

C.乙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D.丙公司可以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参见《公司法》第十四条规定。

第13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属于发生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而认定为应当从重处罚情形的是( )。

A.不直接从事经营管理

B.任职时间短、不了解情况

C.在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中变造、隐瞒、毁灭证据,或者提供伪证,妨碍调查

D.受到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或者其他外部干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发生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而认定为应当从重处罚的情形包括:(1)不配合证券监管机构监管,或者拒绝、阻碍证券监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执法,甚至以暴力、威胁及其他手段干扰执法。(2)在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中变造、隐瞒、毁灭证据,或者提供伪证,妨碍调查。(3)两次以上违反信息披露规定并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4)在信息披露上有不良诚信记录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5)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第14题单选

客户要在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由客户本人向( )提出申请。

A.证券公司营业部

B.证券公司总部

C.证券交易所营业部

D.证券交易所总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客户要在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由客户本人向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申请。

第15题单选

证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离任的,证券公司应当对其进行审计,并自其离任之日起( )个月内将审计报告报送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离任的,证券公司应当对其进行审计,并自其离任之日起2个月内将审计报告报送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第16题单选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办理年检时,应当提交的文件不包括( )。

A.年检申请报告

B.年度业务报告

C.经审计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D.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办理年检时,应当提交的文件有:年检申请报告、年度业务报告;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第17题单选

自营买卖损失准备金除用于弥补证券自营买卖损失之外,只能用于形成( )高流动性资产,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A.非股票类

B.股票类

C.债券类

D.基金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自营买卖损失准备金除用于弥补证券自营买卖损失之外,只能用于形成非股票类高流动性资产,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第18题单选

( )为经营规模较大的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设监督机关。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理事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关。董事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执行机关,享有业务执行权和日常经营的决策权。监事会为经营规模较大的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设监督机关,专司监督职能。

第19题单选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是(    )。

A.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经查实后果严重的

B.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在限期内未能消除的

C.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D.公司解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六十条规定: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一)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

(二)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

(三)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

(四)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五)公司最近二年连续亏损。

第20题单选

有权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的是( )。

A.合规负责人

B.合规部

C.证券安全监管负责人

D.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设合规负责人,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

第21题单选

公司提供担保的主要方式不包括( )。

A.保证

B.抵押

C.质押

D.留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司提供担保的方式主要是保证、抵押、质押。

第22题单选

( )用于记录客户委托证券公司持有、担保证券公司因向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证券。

A.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B.融资专用资金账户

C.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D.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用于记录客户委托证券公司持有、担保证券公司因向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证券。

第23题单选

下列关于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立案标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发行数额在200万元以上的

B.利用募集的资金进行违法活动的

C.转移或者隐瞒所募集资金的

D.伪造、变造国家公文、有效证明文件或相关凭证、单据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立案标准包括:(1)发行数额在500万元以上的。(2)伪造、变造国家公文、有效证明文件或相关凭证、单据的。(3)利用募集的资金进行违法活动的。(4)转移或者隐瞒所募集资金的。(5)其他后果严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情形。

第24题单选

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材料不包括( )。

A.申请报告

B.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合格的证明

C.证券业执业证书

D.工作情况说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B、C项均是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材料。除此之外还应提交:个人简历、身份证明文件和学历学位证书;从事保荐相关业务的详细情况说明,以及最近3年内担任境内证券发行项目协办人的工作情况说明;保荐机构出具的推荐函,其中应当说明申请人遵纪守法、业务水平、组织能力等情况;保荐机构对申请文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责任的承诺函,并应由其董事长或者总经理签字等。

第25题单选

下列属于基金销售机构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是指办理基金销售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和经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专业基金销售机构等。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