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劵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通关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6-11 08:27:00 字号
摘要: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加入233网校证券考试学习群,考后一起交流真题!群号:20229166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

选择题

1[单选题] 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应当每3年至少强制离岗一次,强制离岗时间应当连续不少于( )个工作日。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应当每3年至少强制离岗一次,强制离岗时间应当连续不少于10个工作日。

2[单选题] 要约收购的期限不得少于( )日。

A.7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要约收购的期限不得少于30日,并不得超过60日。

3[单选题] 国内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一般是( )。

A.5%

B.7%

C.10%

D.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内期货交易只需要支付5%的保证金即可获得未来交易的权利。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组织机构中公司职工代表的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包括公司职工代表

B.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成员中应当包括公司职工代表

C.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包括公司职工代表

D.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中应当包括公司职工代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2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2个以上的其他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本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本法第七十条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5人,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本法第一百零八条规定: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人至19人。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本法第一百一十七条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3人。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A选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可以包括公司职工代表,而不是应当包括。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监事会的职权的是( )。

A.检查公司财务

B.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

C.向董事会会议提出提案

D.监督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监事会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的监事行使下列职权:(1)检查公司财务;(2)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或者股东会决议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的建议;(3)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的利益时,要求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4)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在董事会不履行本法规定的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职责时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5)向股东会会议提出提案;(6)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起诉讼;(7)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6[单选题] 关于证券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调整业务范围,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根据证券公司财务状况对其业务范围进行调整

B.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不可以根据证券公司专业人员数量对其业务范围进行调整

C.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根据证券公司合规程度对其业务范围进行调整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根据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业务管理能力对其业务范围进行调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根据证券公司专业人员数量对其业务范围进行调整,故选项B表述错误。

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的禁止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将其固有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体现了基金财产具有( )。

A.契约型

B.盈利性

C.确定性

D.独立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的独立性体现在四方面: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不得归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终止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基金的债权与不属于基金的债务不得相互抵销,不同基金的债权不得相互抵销。非因基金本身承担的债务,债权人不得对基金财产主张强制执行。基金托管人对其托管的基金应当独立设置账户,确保基金的完整与独立。

8[单选题]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的财务顾问主办人发生变化的,财务顾问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A.4

B.3

C.5

D.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财务顾问主办人发生变化的,财务顾问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9[单选题] 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 )。

A.45%

B.60%

C.85%

D.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和各项业务的风险程度,可以提高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在受理期货公司设立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委托或者接受他人委托持有或者管理期货公司的股权。

10[单选题] 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 )。

A.风险说明书

B.期货经纪合同

C.期货交易协议

D.委托合同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

11[单选题] 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不包括( )。

A.基金托管协议

B.基金招募说明书

C.股东会决议

D.临时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包括:(1)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协议。(2)基金募集情况。(3)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公告书。(4)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5)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6)基金财产的资产组合季度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7)临时报告。(8)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9)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专门基金托管部门的重大人事变动。(10)涉及基金财产、基金管理业务、基金托管业务的诉讼或者仲裁。(1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应予披露的其他信息。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明文列示的证券公司操纵市场行为的是( )。

A.将自营账户借给他人使用

B.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C.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或者根据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D.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个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操纵市场行为包括: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13[单选题] 证券公司按照国家规定,不可以( )证券类金融产品。

A.发行

B.交易

C.委托他人代为买卖

D.销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不得违反规定委托他人代为买卖证券类金融产品。

14[单选题] 期货交易所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的罚款。

A.1;10

B.3;10

C.3;30

D.5;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担任基金托管人的条件的是( )。

A.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

B.有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的条件

C.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

D.注册资本应当是货币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净资产和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规定;(2)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3)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达到法定人数;(4)有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的条件;(5)有安全有效的清算、交割系统;(6)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托管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7)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1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B.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C.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每6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D.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对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没有规定。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设立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注册资本最低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B.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

C.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

D.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注册资本最低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2)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4)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5)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6)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7)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财务会计制度的表述,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可以拒绝向聘用的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会计资料

B.公司除法定的会计账簿外,不得另立会计账簿

C.对于公司资产,不得以任何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D.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公司应当向聘用的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及其他会计资料,不得拒绝、隐匿、谎报。

19[单选题] 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称为( )。

A.名誉董事

B.职业经理人

C.独立董事

D.实际控制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际控制人是指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

20[单选题] 证券公司设立行使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职权的机构,其成员可以是( )。

A.财务负责人

B.董事

C.监事

D.实际控制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设立行使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职权的机构,应当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其名称、组成、职责和议事规则,该机构的成员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21[单选题] 期货公司由( )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证监会

D.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实行业务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22[单选题] A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张某,2015年4月1日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李某,则A公司应当办理的是( )。

A.设立登记

B.变更登记

C.停业登记

D.注销登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条的规定,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23[单选题] 设立期货交易所,由( )审批。

A.财政部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人民银行

D.银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89号)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设立期货交易所,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

24[单选题] 在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责任中,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法人的,其负责人应当认定为( )。

A.直接行为人

B.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C.企业

D.个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责任中,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法人的,其负责人应当认定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董事会会议,允许他人代为出席

B.股东大会选举董事,实行累积投票制

C.股东大会的所有决议,只要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就能通过

D.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但是,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