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10)

来源:233网校 2018-04-10 00:00:00 字号

第1题单选

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不包括(   )。

A.基金托管协议

B.基金招募说明书

C.股东会决议

D.临时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包括:(1)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协议。(2)基金募集情况。(3)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公告书。(4)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5)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6)基金财产的资产组合季度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7)临时报告。(8)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9)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专门基金托管部门的重大人事变动。(10)涉及基金财产、基金管理业务、基金托管业务的诉讼或者仲裁。(1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应予披露的其他信息。

第2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明文列示的证券公司操纵市场行为的是(   )。

A.将自营账户借给他人使用

B.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C.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或者根据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D.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个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操纵市场行为包括: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第3题单选

证券公司按照国家规定,不可以(   )证券类金融产品。

A.发行

B.交易

C.委托他人代为买卖

D.销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不得违反规定委托他人代为买卖证券类金融产品。

第4题单选

期货交易所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的罚款。

A.1;10

B.3;10

C.3;30

D.5;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5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担任基金托管人的条件的是(   )。

A.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

B.有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的条件

C.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

D.注册资本应当是货币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净资产和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规定;(2)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3)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达到法定人数;(4)有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的条件;(5)有安全有效的清算、交割系统;(6)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托管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7)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6题单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B.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C.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每6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D.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对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没有规定。

第7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设立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注册资本最低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B.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

C.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

D.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注册资本最低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2)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4)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5)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6)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7)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8题单选

下列关于公司财务会计制度的表述,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可以拒绝向聘用的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会计资料

B.公司除法定的会计账簿外,不得另立会计账簿

C.对于公司资产,不得以任何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D.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公司应当向聘用的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及其他会计资料,不得拒绝、隐匿、谎报。

第9题单选

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称为(   )。

A.名誉董事

B.职业经理人

C.独立董事

D.实际控制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际控制人是指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

第10题单选

证券公司设立行使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职权的机构,其成员可以是(   )。

A.财务负责人

B.董事

C.监事

D.实际控制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设立行使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职权的机构,应当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其名称、组成、职责和议事规则,该机构的成员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