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法规考前必背考点:风险控制指标报告相关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09:45:30 字号

风险控制指标报告相关要求

1)证券公司应当至少每半年报告一次公司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的具体情况和达标情况。

①经主要负责人、首席风险官签署确认后,向公司全体董事报告。

②经董事会签署确认,向公司全体股东报告。并至少获得主要股东的签收确认证明文件。

2)净资本指标与上月相比发生20%以上不利变化

①净资本指标与上月相比发生20%以上不利变化或不符合规定标准时。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全体董事报告,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全体股东报告。

②在该情形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说明基本情况和变化原因。

3)证券公司应当在每月结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送月度风险控制指标监管报表。

4)证券公司的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达到预警标准或者不符合规定标准的,应当分别在该情形发生之日起3个、1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说明基本情况、问题成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期限。

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监管措施

(1)证券公司净资本或者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并报送整改计划,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证券公司未按时报送整改计划的,派出机构应当立即限制其业务活动。

(2)证券公司整改后,经派出机构验收符合有关风险控制指标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解除对其来取的有关措施。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考试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