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法规考前必背考点:期货的概念、特征及其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22-07-04 10:12:48 字号

(1)概念

期货交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进行的以期货合约或者期权合约为交易标的的交易活动。

期货合约: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包括商品期货合约、金融期货合约及其他期货合约。)

期权合约: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卖出约定标的物(包括期货合约)的标准化合约。

(2)特征:杠杆性、高风险性等。

(3)种类

商品期货合约

农产品期货:品种包括大豆、豆油、豆粕、籼稻、小麦、玉米、棉花、白糖、菜籽油、鸡蛋等。

金属期货:品种包括黄金、白银、铜、铝、锡、铅、锌、镍、螺纹钢、线材等。

能源期货:品种包括原油、天然气、燃料油等。

金融期货合约

股指期货:包括英国FTSE指数、德国DAX指数、东京日经平均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沪深300指数等。

利率期货:分为短期利率期货和长期利率期货。中国境内的利率期货品种有国债期货等。

外汇期货:以汇率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用来回避汇率风险。目前中国境内还没有外汇期货品种

插入模块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考试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