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法规考前必背考点:证券承销业务的种类、承销协议的主要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2-06-21 09:56:27 字号

(1)证券承销业务的种类

证券代销:证券公司代发行人发售证券,在承销期结束时,将未售出的证券全部退还给发行人的承销方式。

证券包销:证券公司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或者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

(2)承销协议的主要内容

①当事人的名称、住所及法定代表人姓名;

②代销、包销证券的种类、数量、金额及发行价格;

③代销、包销的期限及起止日期;

④代销、包销的付款方式及日期;

⑤代销、包销的费用和结算办法;

⑥违约责任;

⑦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3)证券公司承销证券的禁止性行为

①进行虚假的或者误导投资者的广告宣传或者其他宣传推介活动;

②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承销业务;

③其他违法证券承销业务规定的行为。

证券公司有上述所列行为,给其他证券承销机构或者投资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插入模块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从业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从业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