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2020证券从业考试《法律法规》关键考点36句—上

2020-06-24 16:40:44

字号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全书共包含4章25节内容,对基本法律法规、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证券公司业务规范和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进行编写与阐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科目中关键考点重复率较高,本篇结合历次真题考点,归纳法规必备关键句,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

1、公司章程,是指公司依法制定的,规定公司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经营管理制度等重大事项的基本文件,是公司组织或活动的基本准则

2、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和交易,适用《证券法》

4、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存续期间,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

5、根据《合伙企业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合伙人的出资方式包括:①货币;②实物;③知识产权;④土地使用权;⑤其他财产权利;⑥劳务

6、合规负责人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决定聘任,并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可

7、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是固定的,在基金存续期间内不得赎回,因此,基金份额的总额即基金规模在基金存续期间是固定的。

8、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承销团应当由主承销和参与承销的证券公司组成。

9、证券的代销、包销期限最长不得超过90日

10、合伙企业是指由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合伙企业法》订立合伙协议,共同出资,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的经营性组织。

11、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12、关联关系,是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企业之间的关系,以及可能导致公司利益转移的其他关系。但是,国家控股的企业之间不仅因为同受国家控股而具有关联关系

13、账户存续期间证券公司营业部应每3年对自然人客户信息进行一次全面核查,每年对法人客户信息进行全面核查。

14、普通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无上限规定;而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50人以下,且至少有1个普通合伙人

15、证券公司保密侧业务部门需要公开侧业务部门派员跨墙进行业务协作的,应当事先向跨墙人员所属部门和合规部门提出申请,并经其审批同意。

16、《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任职前取得经证券公司注册地所属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

17、《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规定,从业人员应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客户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仍应按照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承担上述保密义务

18、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规定,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在信息告知、风险警示、适当性匹配等方面享有特别保护。

19、从业人员取得执业证书后,辞职、不为原聘用机构所聘用的,或者其他原因与原聘用机构解除劳动合同的,原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10日内向协会报告,由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冲刺备考通常需要你有一定的基础,如果你前期已经基础打的比较好了,可以参考冲刺班的逻辑复习,稳稳上岸。如果心里把握不大,没有信心,也可以直接跟着老师的思路和节奏来,点击下方图片可免费试听冲刺班课程↓↓

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冲刺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