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考前速记大全

来源:233网校 2018-11-30 09:34:00 字号

2018年12月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于12月1日、2日开考,为了帮助大家今年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本文整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部分考前速记大全,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档案保管年限

1.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将其向投资人或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提供之日起保存2年。

2.客户回访应当留痕,相关资料应当保存不少于3年。 

3.承销商应当保留推介、定价、配售等承销过程中的相关资料至少 3年备查。 

4.自查及演练情况应当以书面方式记载、留存,保存时间不少于3 年。 

5.证券公司及证券营业部应建立客户投诉书面或者电子档案,保存时间不少于 3年;每年 4 月底前,将上一年度投诉及处理情况,分别报证券公司住所地及证券营业部所在地证监局备案。 

6.查询记录(诚信信息)自该记录生成之日起保存 5年。 

7.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相关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相关协议终止之日其不得少于5年。 

8.证券公司保存有关介绍业务的资料期限不得少于5 年。 

9.财务顾问的工作档案和工作底稿应当真实、准确、完整,保存期不少于10年。 

10.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与销售业务有关的其他资料自业务发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 

备考推荐

2018年12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前须知

2018年12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冲刺资料汇总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