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8-04-23 00:00:00 字号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讲解考试重点,浓缩精华考点,直击命题核心。【备考有方法,这些技巧需要掌握>>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监管部门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规定

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在每日收市后向其报告当日客户融资融券交易的有关信息。证券交易所应当对证券公司报送的信息进行汇总、统计,并在次一交易日开市前予以公告。

证券公司应当自每月结束之日起7个交易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和证券交易所书面报告当月的下列情况:

(1)融资融券业务客户的开户数量。

(2)对全体客户和前10名客户的融资、融券余额。

(3)客户交存的担保物种类和数量。

(4)强制平仓的客户数量、强制平仓的交易金额。

(5)有关风险控制指标值。

(6)融资融券业务盈亏状况。

高频考题

负责客户信用资金存管的( )应当按照客户信用资金存管协议的约定,对证券公司违反规定的资金划拨指令予以拒绝。

A:投资银行

B:商业银行

C:中央银行

D:外资银行

答案:B

解题思路:负责客户信用资金存管的商业银行应当按照客户信用资金存管协议的约定,对证券公司违反规定的资金划拨指令予以拒绝;发现异常情况的,应当要求证券公司作出说明,并向证监会及该公司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