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账户管理及操作

来源:233网校 2017-07-19 08:48:00 字号
摘要: 证券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如下: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第三章第一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证券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如下: 

(1)证券账户的开立。 

(2)证券账户卡挂失补办。 

(3)证券账户注册资料的查询。 

(4)证券账户注册资料的变更。 

(5)证券账户合并。 

(6)证券账户注销。 

(7)非交易过户。 

考点练习:

1、涉及客户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的开立、信息修改、注销,建立及变更客户资金存管关系,客户证券账户转托管和撤销指定交易等与客户权益直接相关的业务应当(   )人操作、(   )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

A.一;一

B.多;多

C.多;一

D.一;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涉及客户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的开立、信息修改、注销,建立及变更客户资金存管关系,客户证券账户转托管和撤销指定交易等与客户权益直接相关的业务应当一人操作、一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 

2、证券账户注册资料的查询需填写(   )。

A.自然人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

B.合伙企业等非法人组织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

C.机构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

D.证券账户注册资料查询申请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账户注册资料的查询需由客户本人填写证券账户注册资料查询申请表,并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及复印件,或本人户口本、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照片并压盖公安机关印章的身份证遗失证明及复印件。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