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考试延期,这两类考生如何应对?

2021-11-05 17:16:41

字号
摘要: 2021年最后一次证券从业考试延期,目前还是有很多考生朋友来咨询关于这次考试后期备考及参考的问题。

一、证券考试延期,协会公告如何解读?

10月底证券业协会在准考证打印前夕发出“延期举办2021年10月证券从业人员考试的公告”。公告中其实透露给了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1、今年还会不会考试?

公告上表述“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将视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及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而定”,可见协会本身还是做好再一次考试的准备,只是时间不能完全确定。月初,有专家表示疫情在一个月内就能得到控制。那么以此为参考,在12月中下旬就应该可以举行考试。

2、之前没有报名的考生后面还能不能继续报名?

一旦延期考试时间确定,报名系统将在规定时间内接受考生报名,也就是说之前没有报名的考生还有一次报名机会。后期如果已交费考生不想参考也可以办理退费。

二、这两类考生如何备考?

1、已经备考充分的考生

这次延期公告发出时间比较晚,所以可能很多考生之前就是按照10月30号和31号开考来进行备考的,公告发出时其实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如果你也是这样的情况,笔者建议暂时先将教材、课程放一放,在考期确定下来之前每天做20~30分钟题保持题感,顺便复习相关知识点。等到考期确定,公告发出来后再将知识点复习一遍即可。

2、没有准备的考生

还有一些完全没有准备的同学,可能是之前已经报名但一直没有备考,也可能是之前错过了报名。这些同学笔者都建议你现在开始正常备考,12月考试的概率非常大,即使现在开始备考也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

大家不要想着现在看书了,到时候万一12月没有考,那岂不是白学了?其实不然,如果你是考前几天那种密集型的刷题,紧急记的知识点确实后期容易忘记。但是如果真的是认真听课、看书、刷题这样的形式去掌握的知识点,是没有那么容易忘记的。

即使记忆变模糊了,通过短时的复习就可以回忆起来,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先以12月中下旬为考试时间进行备考安排。

下表根据今年证券从业考试情况以及新教材变化给到大家各章节的备考建议。学习时长参考王佳荣老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讲班孙婧老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精讲班的课程时长。大家在准确的考试时间公布前可参照下表进行备考,建议在25~30天内完成。

章节

基础知识

法律法规

第1章

学习时长:2h~3h
备考建议:内容篇幅大,性价比低。重要考点为金融市场的功能、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国际资金流动方式等。新教材变化不大

学习时长:10h~12h
备考建议:第2、3、4节为备考重点,第8节为新增小节,重点学习。

第2章

学习时长:4h~5h
备考建议:本章经常根据教材原文考查,所以大家学习时一定要细致,尤其是老师重点强调的知识点。

学习时长:5h~7h
备考建议:第1、2、5节为备考重点,本章新增以及变动的小知识点非常多。

第3章

学习时长:6h~8h
备考建议:学习时注意各小节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本章在新教材中的变动较大,重点学习。

学习时长:8h~10h
备考建议:各小节分值分布比较均匀,整内容都很重要。

第4章

学习时长:5h~6h
备考建议:重点章节,第2、3节内容变化多。第四节计算内容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掌握,证券从业目前计算题分值占比低。

学习时长:1h~2h
备考建议:小知识点以及数字的变动比较多,但本章考试时实际考处罚金额不会太多,在犯罪构成、追诉标准等大家也要掌握。

第5章

学习时长:6h~8h
备考建议:重点章节,第2、3节内容变化多。

学习时长:2h~3h
备考建议:整体内容相对简单,按部就班学习即可。

第6章

学习时长:4h~6h
备考建议:第1节有新增知识点,各小节分值分布均匀,也是重点章。


第7章

学习时长:3h~4h
备考建议:知识点有新增,多理解。


第8章

学习时长:2h~3h
备考建议:第七节为新增,考概念、记忆的内容多,本章内容一直在增加,重要性也在增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