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11.21)

来源:233网校 2022-11-17 08:26:51 字号

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融券,应当向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实际操作过程中,保证金可以()充抵。

A.国债

B.收益凭证

C.证券

D.外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融券,应当向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保证金可以证券充抵。

下列关于基金资产估值需考虑的估值频率、估值方法的一致性及公开性等因素正确的是

A.封闭式基金每周估值一次,且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

B.基金一般都不是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

C.基金的估值方法不需要在法定募集文件中公开披露

D.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不晚于下一交易日公告份额净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一般都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通常相关法规会规定一个最小的估值频率。(B错误)

封闭式基金和定期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每个交易日都进行估值,但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A错误)

估值方法的公开性是指基金采用的估值方法需要在法定募集文件中公开披露。若基金变更了估值方法,必须及时进行披露。(C错误)

投服中心的维权服务业务包括()等业务。

Ⅰ证券支持诉讼

Ⅱ股东诉讼

Ⅲ证券代表人诉讼

Ⅳ损失核算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维权服务主要包括证券支持诉讼、股东诉讼、证券代表人诉讼和损失核算业务。
插入模块

注意:目前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已调整,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综合题测试内容上侧重于考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等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仍为客观题,具体形式由命题专家根据测试需要确定。现在考生可正常复习,备考把握知识点即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年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