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三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08:25:27 字号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增发、配股方式发行股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发行对象及其数量的选择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的相关规定

B、上市公司配股,应当向股权登记在册的股东配售,且配售比例应当相同

C、上市公司增发,主承销商可以对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机构投资者设定不同配售比例,对同一类别的机构投资者应当按相同的比例进行配售

D、上市公司增发,应当全部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应当在发行股公告中披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B正确,上市公司配股,应当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股东配售,且配售比例应当相同。

D错误,上市公司增发,可以全部或者部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披露。

C正确,上市公司增发,主承销商可以对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机构投资者设定不同的配售比例,对同一类别的机构投资者应当按相同的比例进行配售。主承销商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明确机构投资者的分类标准。主承销商未对机构投资者进行分类的,应当在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之间建立回拨机制,回拨后两者的获配比例应当一致。

A正确,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发行对象及其数量的选择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的相关规定。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股票合并的说法,错误的是()。

A、股票合并常见于低价股

B、股票合并是将若干股票合并为1股

C、股票合并会影响每位股东所持股东权益占公司全部股东权益的比重

D、股票合并又称并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合并又被称为并股,是将若干股股票合并为1股。从理论上说,不论是分割还是合并,将增加或减少股份总数和股东持有股票的数量,但并不改变公司的实收资本和每位股东所持股东权益占公司全部股东权益的比重。理论上,股票分割或合并后股价会以相同的比例向下或向上调整,但股东所持股票的市值不发生变化。

2018年5月1日起,沪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亿元人民币。

A、150

B、520

C、140

D、1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沪股通起始额度为每日130亿元人民币。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2018年5月1日起,沪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