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4-15 14:03:37 字号

政府机构投资者参与证券投资的主要目的有()

Ⅰ、调剂资金余缺

Ⅱ、实施宏观调控

Ⅲ、提高资金收益率

Ⅳ、实行特定产业政策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政府机构类投资者,是指进行证券投资的政府机构。政府机构类投资者的特点是通常很少考虑盈利,参与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是调剂资金余缺、实施宏观调控、实行特定产业政策等。
插入模块

企业的组织形式有()

Ⅰ、合资制

Ⅱ、独资制

Ⅲ、合伙制

Ⅳ、公司制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的组织形式可分为独资制、合伙制和公司制。现代公司主要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两种形式,其中,只有股份有限公司才能发行股票。

下列关于对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监督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Ⅰ、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保护基金公司的业务监管,监督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

Ⅱ、保护基金公司日常运营费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列支,具体支取范围、标准及预决算等由基金公司董事会制定,报由财政部审批

Ⅲ、保护基金公司应依法合规运作,按照安全、稳健的原则履行对基金的管理职责,保证基金的安全,报由财政部审批

Ⅳ、证券公司、托管清算机构应按规定用途使用基金,不得将基金挪作他用

A、Ⅲ、Ⅳ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Ⅰ错误,中国证监会负责保护基金公司的业务监管,监督基金的筹集、管理与使用。

Ⅱ正确,保护基金公司日常运营费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列支,具体支取范围、标准及预决算等由基金公司董事会制定,报财政部审批。

Ⅲ正确,保护基金公司应依法合规运作,按照安全、稳健的原则履行对基金的管理职责,保证基金的安全。

Ⅳ正确,证券公司、托管清算机构应按规定用途使用基金,不得将基金挪作他用。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