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二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4-15 14:04:28 字号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宗旨包括()。

Ⅰ、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经济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对证券业实现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进行证券业自律管理。

Ⅱ、发挥政府与证券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Ⅲ、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Ⅳ、维护证券业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推动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经济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对证券业实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进行证券业自律管理;发挥政府与证券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护证券业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推动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插入模块

关于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有权对证券发行人,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证券交易场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有权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时间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

Ⅲ、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有权查阅、复制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证券交易记录,登记过户记录、财务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

Ⅳ、在调查中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60个交易日

A、Ⅰ、Ⅳ

B、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根据《证券法》依法履行职责,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对证券发行人、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证券交易场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Ⅰ正确)

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或者要求其按照指定的方式报送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文件和资料。(Ⅱ正确)

查阅、复制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证券交易记录、登记过户记录、财务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对可能被转移、隐匿或者毁损的文件和资料,可以予以封存、扣押。(Ⅲ正确)

在调査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或者其授权的其他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査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3个月。(Ⅳ错误)。

与个人投资者相比,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具有的特点有()

Ⅰ、投资资金规模化

Ⅱ、投资管理专业化

Ⅲ、投资结构单一化

Ⅳ、投资行为规范化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与个人投资者相比,机构投资者具有以下特点:

(1)投资资金规模化。

(2)投资管理专业化。

(3)投资结构组合化。

(4)投资行为规范化。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