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8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考试真题考点归纳124个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1:59:13 字号

2020年8月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归纳及答案解析已更新完。添加ks233wx17加入微信群,及时获取更多证券从业试题。

【对应章节】第六章 第五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基金信息披露的含义 熟悉

基金信息披露分类中,不包括()

A.运作信息披露

B.销售信息披露

C.临时信息披露

D.募集信息披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信息披露大致可分为基金募集信息披露、运作信息披露和临时信息披露三大类。

【对应章节】第六章 第六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 熟悉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运行期间,管理规模5 000万元以下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 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A.每季度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

B.每月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

C.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

D.每个完整年度结束之日起一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 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对应章节】第五章 第一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资产证券化的定义 掌握

对于资产证券化的定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归根到底是企业

B.资产证券化可以构造出多种衍生金融产品

C.资产证券化是一种融资方式

D.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是特定的资产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证券化是以特定资产组合或特定现金流为支持,发行可交易证券的一种融资形式。传统的证券发行是以企业为基础,而资产证券化则是以特定的资产池为基础发行证券。

【对应章节】第五章 第一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美国次级贷款及相关证券化产品危机 了解

关于美国按揭支持证券的说法,错误的是()。

A、层层不断衍生的CD0由于有担保,风险不大

B、信用评级从AAA、BBB一直到权益级均有

C、可以在CDO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出新的CDO

D、可以形成所谓的MBS-CDO或ABS-CDO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揭贷款经结构性投资工具(SIV)打包,并据此发行不同等级的按揭支持证券,这些按揭支持证券的信用评级从AAA级、BBB级一直到权益级均有。一些金融机构再设立SIV,购买MBS形成资产池,进行下一步的证券化操作,形成所谓MBS-CD。或ABS-CD0o同样,这些CDO产品也要经过评级,等级仍然从AAA级到权益级。这个过程可以一直继续下去,在CDO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出新的CD0o对于低等级CDO的投资人而言,其收益取决于资产池所产生的现金流在偿付所有优先等级债券持有人之后的“剩余”,风险相对比较大,但同时杠杆率也比较大,如果作为最原始基础资产的按揭贷款不出现大量违约,收益就比较可观;反之,若基础资产池出现恶化,则层层叠叠不断衍生的CDO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点击下载更多试题>>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真题及答案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证券海量试题,扫码免费刷!

证券考证题库.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