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29)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10:05:15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债券估值的原理,要给债券定价,需要确定的变量有()。

A. 债券的利息现金流

B. 债券偿付的本金

C. 债券的贴现率

D. 债券投资需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债券估值的基本原理就是现金流贴现。债券投资者持有债券,会获得利息和本金偿付。把现金流入用适当的贴现率进行贴现并求和,便可得到债券的理论价格。

开放式基金的非交易过户主要包括()。

A. 捐赠

B. 继承

C. 投资人需要将自己的开放式基金赎回

D. 司法强制执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开放式基金非交易过户是指不采用申购、赎回等交易方式,将一定数量的基金份额按照一定规则从某一投资者基金账户转移到另一投资者基金账户的行为,主要包括继承、捐赠、司法强制执行和经注册登记机构认可的其他情况下的非交易过户。

按照金融期权基础资产性质的不同,金融期权可分为()。

A. 利率期权

B. 货币期权

C. 股权类期权

D. 金融期货合约期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按照金融期权基础资产性质的不同,金融期权可以分为股权类期权、利率期权、货币期权、金融期货合约期权、互换期权等。

关于私募基金投资运作的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 私募基金投资活动应遵循"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严禁使用基金财产从事借(存)贷、明股实债等非私募基金投资活动,但可以从事担保活动

B. 允许私募基金以股权投资为目的,为被投企业提供短期借款、担保,借款或者担保余额不得超过该私募基金实缴金额的20%

C. 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D. 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私募基金投资活动应遵循"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严禁使用基金财产从事借(存)贷、担保、明股实债等非私募基金投资活动。但遵从商业惯例,允许私募基金以股权投资为目的,为被投企业提供短期借款、担保,借款或者担保余额不得超过该私募基金实缴金额的20%。

选项C正确,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合同约定私募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

选项 D正确,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